10.6.04

『妳係咪有心事?』

莊士頓道修頓斜對面的龍門大酒樓,我和同事每個星期都會由中環乘電車去一次食晏。這是一間拋個名出來都知開業了好多十年的老酒家。老舊的屏風,有點滑的地板,木雕。。甚至,連裡面的員工都一把年紀。進去,簡直有點「時光倒流」的感覺。在這個老式酒樓中,發生了幾件特別的事,所以我們仍樂此不疲地去食晏。嗯,最核突的,莫過於曾有同事試過中途從天花板的冷氣口跌了隻大蟑螂上身。。仲要被噬了一下的恐怖經歷。但,奇怪地,這件事之後仍無懼我們或是當事人到這裡食食食的勇氣。係呀!唔坐冷氣口下的位咪得囉!最攪笑的,又最吸引我的,莫過於三樓雅座的一位得意嬸嬸。這間酒樓不設點心車,又不是即叫即蒸那種。而是所有點心都要客人親臨到場中的櫃台,跟那裡的兩位阿嬸講要乜要物,佢就把你想要的疊放在你手中的托盤上。得意嬸嬸就是兩個阿嬸其中一位。兩個人四隻手,怎樣應付午膳時候十多人圍著要這要那應接不暇的戰況呢?得意嬸嬸還要拿著鑊剷煎三寶,煎糕煎腸粉。。每次有人自己動手拿點心時,她一「逮捕」到便即時二話不說皺起眉頭責備那個手多多無規矩的食客。。完全不理會對方是食客,更不理會劉華再三呼籲的『今時今日咁樣的服務態度係唔得』的處世名言。嘿嘿嘿!據我非正式統計,本人都不時中招,畀佢當面寸過幾次,不過我會裝啞扮傻蒙混過去。得逞!下次又重施故技。我唔怕畀佢鬧,是否犯賤?哈哈哈 ~後來,有一次,到我同事「出勤」時,就聽到得意嬸嬸上得山多終遇虎的大笑話。。那天,很旺,十多人簇擁著要拎點心。當時有位中年食客在人堆中突圍而出,站在點心架前左揀右揀,完全唔理人感受。於是,正忙得不可開交的得意嬸嬸忍不住大聲寸寸這位人兄。誰料這位兄台又不甘被當眾落面,立時反唇相譏,說:『妳係咪有心事?』這個出乎意料的浪頭拋起了得意嬸嬸,嚇得佢即時「停頓」不懂招架。。半晌才奴奴嘴扮無事發生過般繼續為其他食客取點心。在現場的兩個親聞目睹整件事的同事,一直強忍笑意。回到位,才一邊跟我們說,一邊哈哈大笑出來。唉。。原來得意嬸嬸真係有心事。。我們當食客的,真不要恃住係畀錢就可大哂。招呼我們的,都是有七情六慾的人啊!我們的確疏忽了她的感受了。若非那中年男的一句慰問擊中要害,我們到現在還不知她有她的難處。。萍水相逢,但那男人卻是她的知心友。。男人一定是個感情豐富,柔情細膩的人。希望得意嬸嬸她工作得快樂一點,不要再有太多心事心結。。而在早幾天午膳期間,鄰桌的一名食客突然羊癎症發作。因屏風擋著,我看不到當時救人的情形。我只是聽同事說其中之過程。問題係,同事們一邊見到羊癎急救,一邊問我方法。因我幾個月前剛拿了急救證書。。。這個嘛,我不懂,忘了。我只記得,唔好搵自己隻手畀佢咬,亦唔好塞拖鞋入對方個口囉。其餘的。。看來要翻查急救手冊溫一溫才可得心應手。。無實戰經驗。。怎救?分分鐘我仲亂過個傷者。嘿嘿 ~~寫著寫著,我又想起龍門大酒樓新點心好味「蝦吐司」。。當然,也惦念得意嬸嬸。。係呀。每次見到佢在工作,必主動出去拎點心。。好變態呀我!

喔!佢仲唔係龍門之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