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4

眷戀.羊與我.有病


這個多月來,突然餓了,眷戀著書香。反正家中的電腦仍在死中,故每夜都有充裕時間看書。剛看完村上春樹的《尋羊的冒險》。終於,十多年後,我完完整整地看完這本書。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很沉,所以一直跟它在角力,半糾纏半擱置,一拖就十多年。是緣份的牽引,巧合地,忽然從書箱中掏出來重溫,書中的老鼠,甚至主角「我」,都是快將三十歲的人。「我」由沒有到有,再打回原狀,孑然一身,彷彿一直原地踏步。從「我」,我看到我。看村上春樹的書,心中總有莫明的戚戚感。哀愁的心過去,人便會有所得著。也許,他的筆觸貼近都市生活的人吧!因此,我還是定期翻閱村上春樹的書。繼《尋羊的冒險》之後,下一本是李欣倫的《有病》。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在台灣買的,不知香港有售沒有?我在台灣瞎逛的最後一天,此書一直牢牢在我手邊。在店,在機場,在航機上。。我對著同團的好朋友,也推荐。這是一本看著看著,眼淚就會莫名其妙流下來一起感動的書。如果一個人曾經以這樣的方式去旅行,感受一定更深。當然,不是單純肉體旅行講講吃喝玩樂這般膚淺啦!誠意推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