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

台北行四.橡樹種籽.洋塤


因為 Totoro 的關係,在九份的一間店裡,我和好朋友各買了一只洋塤。我們還約定,看看誰把這個小玩意吹得好。。
吹著吹著,即使是胡亂吹奏,那粗樸的音色還是一樣會令人的心情不知不覺地愉快起來。也許, Totoro 聽到洋塤的特別音色,就會從天邊趕忙乘著貓巴士來到我面前,提著雨傘呀葉子呀什麼的物事,在我身旁祈福轉圈吧!我雖然看不到牠,但我仍是深深地感應到牠們的存在。只要我相信。。
我想,即使我不是橡樹種籽, Totoro 也會跳著繞著為我祈福吧!
曾幾何時,有人在我的生日咭裡詭異地寫了一句『祝快高長大』。。大概,這和 Totoro 的祈福有異曲同工之妙吧!殊途同歸,雖然他指的不是我生理上的快高長大。。畢竟,擁有五呎八吋高的我已夠瞧了,難道真要變成一棵會行會走的大樹麼!?
哈 哈。
嘩!真想在 Totoro 的肚子上舒舒服服睡一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