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4

師奶殺手:陶三姑和馬笑英

〔含內容〕

Tom Hanks 的 《The Ladykillers》是一套電影。很難形容,因我覺得不好看。經已夠悶,還荒謬得來會令我皺眉頭咁囉。
故事中的老戶主 Mrs. Munson 簡直就是黑白片時代的陶三姑和馬笑英的混合版。又天真又蠱惑,呶起嘴,嚇著。看著她超大累贅的胸脯,恍如抱著兩個大西瓜,不禁令我聯想起幾十年前美國卡通片中女黑奴的形象。黑人族裔老女人通常都是這樣強的嗎?
老實一句,我不覺得這個角色可愛討好。不是因為她是黑人的緣故,而是我無法理解她的心理和行為。
評論話 Tom Hanks 做得好。我卻嫌他十分裝模作樣,好假,吃力不討好。我還是喜歡他正正常常表達的模樣。
我不是教徒,對於電影中教堂中唱聖詩,聽牧師講道,感覺好像一些傳銷商的聚會咁。好煩。
反高潮是有的。例如 Tom Hanks 兩次對那些基督徒引述他喜歡作家愛倫玻。對於一個自稱有個宗教信仰,又攪宗教樂團的人來說,喜歡愛倫玻,是弔詭。他寫的是神神怪怪故事呀!
例如那160萬美金, Mrs. Munson 最終的決定也是整部電影的反高潮。當她之前在批判匪幫盜竊不對的時候,我完全想不到她最後會對那筆不義之財作一個非常荒謬的決定。
如果知情不報是無罪,接贓是無罪的話,洗黑錢呢?她的神會原諒她的無知嗎?匪夷所思。
跟宗教連上關係的。都悶。無起伏得連角色性格情緒都無乜起伏,仲悶。
呀!這電影中有隻好機靈的貓。對我來說,是這電影唯一的賣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