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03

情人節故事 – 青蛙王子〔下〕

就這樣,我無端養著一隻叫羅密歐的青蛙王子。

「喂,青蛙,你的國家…那個金達斯城其實在哪?」翻了兩天不同出版社印行的世界地圖,仍尋不著一個叫金達斯城的地方。不安的預感,使我開始懷疑自己可能受騙。於是,我從櫃中拿出兩筒網球,作為武器備用。

「妳找不到嗎?以妳的智商應該找不到。」青蛙背向著我,蹲在我的女性雜誌上面,正呆頭呆腦欣賞著內頁的內衣模特兒:「呵呵呵…真是美人兒哩!」

「喂…」除了臊兮兮,牠還十分口臭。我開始從紙筒中倒出網球。青蛙羅密歐聽到網球跌在地上的聲音,便立即乖巧地跳到我身邊,問我需要什麼幫忙否。我遞上一本世界地圖,要牠立刻指那個金達斯城的位置給我看。

「金達斯城根本不在地圖裡面。」青蛙羅密歐帶著一些傷感的語氣,長長地嘆氣:「惡巫女骨布篤依檬把我變成青蛙之後,也施法使金達斯城從地上消失。自此,地圖上再找不到我的國家,直到我回復舊模樣,金達斯城的一切一切便會再次出現在水平線上。為了令我的國土回到大地,這幾百年來,一定要找到妳,儘管歷盡辛酸,受盡人類的唾罵。哎喲!為何弄到如斯田地呢?我…」

「咪住!找了我幾百年?那你幾多歲了?」我插嘴。

「我?」青蛙羅密歐頓了半晌,續道:「我今天應該有586歲。我找了妳已561年。」

「嘿!你變回人時,會不會…」「不會,少擔心。我的樣貌在惡巫女骨布篤依檬施法時已維持廿多歲的模樣。放心吧,我是一個…一個…這個時代,會叫我帥哥。」青蛙嘓嘓叫:「啊,有個明星叫吳彥祖的,他就跟我的原貌相像;不過我還要俊一些。」吳彥祖…我反一反眼,不理青蛙的吹牛胡扯。牠只不過是一隻臭青蛙而已。

「哼!喂,你還未說你為何遭受骨布篤依檬如此狠毒的詛咒。你幹了什麼事得罪了她呀?你上次只說受了施法和詛咒,還未講過原委。」我把牠開始脫線的思緒收回來。

青蛙羅密歐瞪大眼,忿忿不平說:「當日是我的生日,父王和母后為我開了一個盛大的舞會,邀請了鄰國的皇族貴胄的女士來這個宴會…」

「然後,這位骨布篤依檬收到宴會的消息,認為是一個水鬼陞太子妃的好機會,便刻意打扮一番,混進宴會中…希望得到你的青睞。可是,眼角高的你卻不領情,使她老成怒,一氣之下對你和金達斯城施咒。」我侃侃接下青蛙的話。青蛙訝異我為何知道當時的情形,我說小時候的童話小說都有類似的故事…

「不是故事,是真的!真的!」青蛙嘓嘓亂叫:「我當時見到她的模樣,便問父王是誰瞎了眼,讓這隻醜八怪進來…我怎知她是一個懂法術的女巫啊!?」

「呵呵呵…原來是你衰多口惹出來的禍…禍國殃民呀你!」我幸災樂禍,因為青蛙也曾揶揄過我哩!嘗了幾百年的教訓也學不好,真是笨得難以想像。

「我知道我害了國家,所以我一定要找到妳。」我問牠,怎樣找到我的。牠便說有一天在紐約的街上蹓躂時,見到大廈外牆的大電視播著一班人正在百貨公司裡搶購著便宜貨,之後鏡頭映更用近鏡拍著我的臉。牠一看便肯定是我,於是用盡方法橫越海洋,來到這個南方城市。牠說因為懷著復國的信念,所以咬緊牙關,一往直前。

我想起當時正在搶購冬日限定版內衣。噢,誰知被人拍攝下來…呀呀呀,一定好多人見到我的醜態了。唉,想想…青蛙羅密歐原來背負著這樣的重責大任幾百年,令我有點肅然起敬。

「其實,金達斯城,就在我的背上。」青蛙突然轉身,我見到牠背上凹凸不平的紋。

「什麼嘛?『背負』不是真的把事情背在身上呀!」我哭笑不得,指著青蛙羅密歐身上的花紋解釋:「這是青蛙的花紋咋!大部分青蛙都有啊!」

「不是呀!惡巫女骨布篤依檬施法把整個金達斯城縮成一片,黏在我的背上呀!妳看真一點吧!」我無論怎幻想,也沒法把牠背上的紋想成一座城。算吧!我說。既然如此,怪不得牠如此堅持。突然間,我想到宋朝的岳飛,遭母親用繡花針在背上扎了『精忠報國』四個字…真是兩個可憐的人。

「妳在想什麼?」青蛙羅密歐聽到我的嘆息,反過來鼓勵我:「不用擔心喎,最苦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什麼擔心呀!?糗美啦!我在想岳飛咋!他的背上也負著『精忠報國』的包袱哩!」青蛙羅密歐說牠也知道岳飛的事,也知道岳飛父子死得慘烈。凌遲嘛…一代忠臣落得如此下場,真是天理不容。青蛙羅密歐吹噓著牠的腦袋。

「我無法理解岳飛母親這麼殘忍,在兒子的背上扎字,而且迫他精忠報國。她不知要一個小孩子要背著這比石頭還重的重任是十分無理嗎?」我又忍不住發表一下意見。



青蛙一言,我又一語…噢,為何突然間我和牠這麼投緣?

難道…呀呀呀呀呀…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