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

CAIN - Chapter 3

「夏娃,你知不知道『神』和『伊甸園』是什麼?」晚上,我趁亞當不在,而夏娃又忙著編織繩索之時,試探道。

夏娃被這一問,嚇得連手中的繩子也跌在地上,紮緊的繩子立即鬆懈下來,散落在地上。

「你在哪裡聽回來…該隱?」夏娃扮作鎮定,可是淚花早在眼眶內亂轉。

「噢,發生了什麼事啊?夏娃。」我也被夏娃的異樣嚇得亂了。

「乖孩子,告訴我,你是從哪裡聽回來?」一直以來,我身邊只有亞當和夏娃兩個人;既然夏娃問我是誰說,倒不如說他其實想知道亞當何時把這事告知我。除非,我們三人之間,尚有一位叫『神』的人吧…

「亞當說的…」我不敢說我曾偷看亞當睡覺,免得夏娃知道我一直對他說謊。

「亞當…他還說了什麼?」夏娃非常緊張。

「…沒有!它是什麼啊?為何你會這麼慌張?」我蹲下來拾起地上碎成線的繩屑。

「這個…既然是亞當說的,孩子,不如你去問他罷。」夏娃嘆息著。

「你不能說嗎?」我又怎能問亞當呢?

「這個…哎…其實我不太清楚…」夏娃的眼神有點閃縮。

「你又怎會不知道呢?你的慌張表情已表示你是知道的。」我忍不住駁斥夏娃。

「…」夏娃若有所思。

「告訴我,好嗎?夏娃…是一件痛苦的事吧?」

「孩子,這件是大人的事,你不必要知道。」夏娃被我這麼一說,突然答得斬釘截鐵。

「為何只有我一個不知道?為何我是小孩就不必要知道?夏娃…在這個世界上,就只有我、你和亞當三個人…我只想分擔你們的痛苦而已…」夏娃的拒絕,令我感到非常難堪。原來,我沒有資格分享他們的心事;原來,我什麼也不是…

「該隱…我…不能說。」夏娃淚如雨下,向我伸出手。

「不要!」我使勁,撥開夏娃的手,跑出屋外。

「該隱…」夏娃帶著哭音叫喚著我,可是我無法停下來,扮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我對他們的關心,根本就是我一廂情願,真的無地自容。

我跑著跑著,不知不覺跑到山上,正好跌在一堆石堆的旁邊。石堆是我疊的,有時在山上放牧,會見到山下的景況…偶爾還會見到夏娃從屋舍裡狂奔到森林裡。當我知道他走進森林中原來躲著哭哭啼啼,我就會十分難過。然後,每一次見夏娃跑進森林,便在這裡放一塊石子,日積月累…

我使勁地踢倒那石堆,放聲大哭。

星光點點,穹蒼下,我只有一個人。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