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3

情人節故事 – 青蛙王子〔結局篇〕

雖然我開始對青蛙羅密歐另眼相看,但懷疑仍然是有,誰叫牠古古怪怪、神神經經的。為怕青蛙羅密歐回復原狀之後過河拆橋,出爾反爾,於是我常趁牠午睡時偷偷拍下牠嘴角流涎的突兀照片;還趁牠毫無儀態伸長舌頭捲食蒼蠅蚊子一副喉急樣拍照片,當然還少不了拍下黏在牠背上那被巫女變成一片的金達斯城。哈哈哈哈哈…有了這批相,就可肆無忌憚迫牠在早預備好的合約中蓋上蹼印。哈哈哈哈,以牠自負有吳彥祖的相貌,牠一定不想這批相片公諸於世;到那時,我豈止得到三卡車金幣報酬這麼簡單…哈哈哈哈哈…

「Oh………No!妳為何拍下這些不堪入目的照片?」青蛙羅密歐看到攤滿一桌的照片慘叫起來:「妳有何居心?亞塔娜葉公主。」

「真笨!我當然要為自己的未來好好打算啦!」我摸著下巴,努著咀答到。

「原本妳…」青蛙羅密歐氣得頻頻喘氣:「原來妳跟巫女骨布篤依檬是一夥的壞東西。為何我明知道妳們認識也墮入這個陷阱…呀呀呀呀呀!」

「喂喂喂喂喂!你少筋啦。我.絕.對.不.是.和.同.事.癸.一.夥!不要抹黑我!」我的食指指著青蛙羅密歐的腦袋。

「那麼妳為何學壞了?妳這樣做,真是…」青蛙淚流滿面,鼻涕漣漣,哽咽道:「真是天理不容!妳實在太過份,太傷我心喇!真蠢呀我!連背上的秘密都告訴妳,可是妳卻只當我是一個傻瓜…這些日子,難道妳和我的投契是假的嗎?妳說丫!妳說丫…」

被青蛙羅密歐一輪搶白質問,我竟無言以對。真的做錯了嗎?的確,牠把金達斯城在牠背上的秘密也告訴了我…

「我…」

「我不睬妳!哼!」青蛙羅密歐跨過窗框,隱沒在花圃裡。

之後的幾個月,縱然我低聲下氣在花圃旁叫喚牠,可是牠沒有再出現在我的眼前。看來,我真是令牠傷透心。為何我不懷著責無旁貸的心情支持牠呢?現在,連三卡車金…該死!在這個時候我仍在想著報酬的事。

不知牠怎樣呢?生活可好?羅密歐…



「妳在想我嗎?亞塔娜葉公主。」某一天,當我伏在書桌上繪畫時,青蛙羅密歐突然出現在窗前。

「哼!不想。」我忍著重逢的歡喜,裝出一副高傲的模樣。

「那…為何妳畫我呢?」青蛙羅密歐跳到畫紙上面,凝神觀看我畫的東西。

「糗美啦!我在畫那個呀!」我指著桌面上新買的青蛙瓷器。

「是嗎?」牠旋即跳到那瓷青蛙旁邊,仔細觀賞:「很像我哩…是妳造的嗎?」

「才不會這麼無聊造這個,要造也造個花瓶裝花啦!」

「那為何畫這個?妳分明是掛念著我呀?幹麼要否認?」幾個月不見,青蛙羅密歐似乎變了。但變了什麼,我卻說不出來。沒有理由是我變耶!

「似乎是你掛念著我多過我掛念你喎!」對著人,我也不會認輸;何況我對著的是一隻青蛙。

「嗯,是呀!我十分掛念妳。所以才出現。」青蛙羅密歐一臉情深款款。

「哦…是嗎?還是記掛著那個承諾?」

「不是,我真的掛念你…」青蛙靦腆地說:「這幾個月,我一直在花圃出面看著妳的一舉一動。妳果然是十分掛念我。我真的十分感動!」說罷,竟跳起來吻了我臉頰一下。

「你…混帳!這…這算是什麼意思!?」我既羞且怒,估不到牠這麼無賴!

「我只不過忍不…」話還未說完,我已揮出一拳,青蛙羅密歐受這一記重拳,飛跌在牆角下,瞬即昏厥過去。

我忍不住,走到牆腳,再踢多一腳。哼!說罷便離開房間,洗臉沖涼…好髒!

回到房已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可是卻發現青蛙羅密歐仍攤在地上。難道被我打死了?我一邊走過去探個究竟,一邊暗暗擔心。因為我那一記左勾拳可不是浪得虛名的花拳繡腿!喚了幾聲,拍了幾下,青蛙羅密歐也沒有回應,依舊直挺挺地躺臥在地上。牠的脈搏也十分疲弱,我越來越感不安。

「不要死在我房中呀!我不是有意把你打成這樣!是你不對先呀!」我捏著牠的前足不停搖晃。更發現牠背上的那個金達斯城紋竟漸漸消失…

----

故事發展到這裡,這個心慌慌的女主角掙扎了一陣,決定忍辱跟這隻快死的青蛙來個人工呼吸的急救方法,希望…

----

事情往往出人意表地發展著…

這隻青蛙開始回復知覺,竟不自覺地伸出牠的長舌頭到這位救生員的嘴裡…

這位救生員含著一泡淚,望著面前開始甦醒過來的青蛙羅密歐呆了半晌,便再伸出一拳…

「我要剖開你做標本!你隻死青蛙!」

----

幾日後,有人見過亞梗,發現她頸上配戴著一只鑲了寶石的皇冠鍊墜…

----

究竟,青蛙羅密歐最後有沒有因為這個濕吻而變回原狀呢?究竟牠能否逃過被解剖的命運呢?究竟牠是否遭到謀財害命呢?究竟還有幾多疑團呀?

嘿嘿嘿…



好了,故事完畢,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