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9

年度覆診

一年一次的覆診。醫生跟我說,第十二年了。十二年。。想起當日,仍如昨天。

係,醫生轉了。我的主診醫生上年退休,今年見的是另一位醫生。在醫院等見醫生時望診室的門牌,發覺當日為我做手術的四位大醫生都不在診症室了。

變了的,還有我無啦啦成了骨科腫瘤的舊症病人。記憶中不是這樣的。

原覆診時間我人在四川,估唔到改過期這小事都有記錄…醫生在電腦睇返我的舊料時,突然說:『你改過期…』

我心虛:「係…剛巧不在港」我頓了一下,「唔好意思。」〔汗〕

我明白,作為病人,作為在香港要依賴公共醫療服務的病人,要尊重珍惜每一次得到應診的機會。很多人等也等唔到。

真係非常抱歉。

當然,我是抱持謙卑的看待這待遇。


今次沒有照 X-Ray,醫生話下年要照喇。

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