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緬甸玉花牌.Jade

幾個月前聽水晶導師講過,放蝙蝠在銀包內好啊。記著,卻沒有即時去搵。哈哈,唔知點解咁沉得住氣喎。呢日和朋友仔去買水晶,趁其他人未到,先問起老闆娘有沒有小巧蝙蝠造型的礦石…晶石就沒有啊,想想,老闆娘遂從飾櫃中掏出幾片小小的玉花牌出來。

『這幾個是緬甸玉啦』老闆娘說。我看著眼前幾片不同形狀的小件,蛋形,闊梯形,窄梯形…呵呵,有蝠仔喇,我已閃閃眼。

用電筒一照,看到比昆布還要綠的色彩,是墨玉嗎?有趣有趣。左揀右揀,結果選了這片蛋形雙面的「有蝠氣」。放在銀包內小巧又方便。


當然,這些雕花手功,在平常的大連鎖金行的玉器區已找不到啊。



唔好問我幾錢喇,我唔記得,反正問完都會買的「事實」下,問完覺得OK就自動忘記水位如何啦。

因為這形狀只得一片,所以買唔返一模一樣咖喇。

後來,同行的兩位朋友仔,見我買花牌〔朋友仔叫它「屏風」。哈哈〕,都話好野,後來也掃了一至兩片花牌。老闆娘把飾櫃中的花牌拎出來畀大家揀,除了蝙蝠,還有龍有鳳的,每一件都好靚。

大家滿載而歸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