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16

《脂肪球.莫泊桑短篇故事集》.#69

22/10/2016

在圖書館找到這本《脂肪球.莫泊桑短篇故事集》,全新,未借出過!嗯,一直想看莫泊桑的書,就這本吧。窩在圖書館沙發上刨了半本直到打烊要閃,回到家再啃埋後半,瞬間,竟睇完今年第69本書。哈哈哈。


這粗莫泊桑短篇故事集收錄了五個經典故事。《脂肪球》是其中一個。故事背景係普法戰爭,有幾組人趕上同一架馬車過境逃避戰亂,黎明之後,大家終可透過車外的日光望到同車的人,上流人士,商家,貴族,修女,還有一位被稱為叫「脂肪球」的名交際花。起初大家都不屑跟這位脂肪球同車,後來,車內因為得脂肪球有準備食物而其餘的都在餓著,善良的脂肪球遂把自己的食物分享給每位,餓壞的大家都撇下歧視開心地享用這些食物。後來,在一個中途站裡,一位軍人覬覦脂肪球的美色,要求共宿一宵。脂肪球不肯,軍人便無恥地扣留馬伕,令一眾無法趕路。為的是以強迫脂肪球就範。一日又一日,不耐煩的上流人士,商家,貴族,修女竟合謀慫恿脂肪球獻身,反正她根本就是一朵交際花。在眾人的壓力下,脂肪球犧牲了自己。

故事未完,想看就自己睇書啦。

總之,這是一個很寫實的故事,也很像目前香港面對的困境。

/\/\/\/\/\/\/\/\/\/\/\/\/\/\/\/\/\/\/\/\/\/\/\/\/\/\/\/\/\/\

最開心係,我又找到一個對口味的作家。呵呵。

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