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16

《碧廬冤孽》.#66

30/09/2016。

其實,有些故事就好似罐頭咁,有保存期限。過了期,再看,不是味道。呢本對我來講就有呢個問題。所以,呢本書明明好薄,一直在半放棄狀態,睇了很久。結果,還是非常失望的一本經典。

〔含內容〕

故事講一個年輕女生應徵做家庭教師,她遇上一個很錢又迷人的男主人公。不,故事由她決定這工作之後男主人公沒有再出現過。獨個飄洋過海去到一所大宅為男主人公親戚留下的一對小朋友做家庭教師。大宅既鬧鬼,而生人又神神化化鬼鬼祟祟的。這個大綱源自《德古拉》,所以成了日後鬼故常見的背景模式,可是這故事係無頭無尾,開首係一班人在圍爐講鬼古,這是圍爐中人其中說的一個故事。他說這來自一位女士的手稿〔女教師〕。文句裡,回顧情況的文句太濫,女教師第一身常有「如果當日我知道點點點,就會點點點點」,「現在回想,我應該點點點點」。扭來扭去都係講女主角的15 20,真係好煩。

到結尾,鬼魂同他們生人有無衝突?唔知。總之無啦啦死了一個細路,就沒有下文。

反眼。


唔推介。過哂期的讀品,會悶得死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