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15

耳障。。


右耳耳鳴了好一段日子。由農曆七月至今,斷斷續續,有時無聲,有時卻很轟,好像有把抽氣扇在耳邊開動,同時又有長鳴,世界的聲音,都被隔了一重扇頁。

中醫睇過兩次。這裡曾說過。沒有說的是,第二次在油麻地睇中醫後,吃藥四天,到第五天竟耳疾暢通了。不過,因為沒有再去覆診,這幾個月都維持於時鳴時好的狀態。

跟同事說這狀況,他笑,他曾有這毛病,於是去找專科醫生睇,怎知,原來是耳垢太多太深塞住耳膜所致。醫生用工具夾出耳垢後,就沒事了。莫非我也有此問題?因為公司醫療咭睇耳鼻喉婦科等等可括免普通科醫生轉介信,所以去了找專科睇醫生。中醫?因為中醫不會幫我夾耳垢呀〔如果真的是耳垢的話〕。

唉。醫生檢查後,說我耳道很乾淨,所以耳鳴的發生就是身體本身出現狀況。當然,西醫不會跟我說我是濕重腎虛肝弱引致。於是,醫生先寫紙叫我去做聽力測試。可測出是不是聽力衰退。。

囧。。

年紀大又唔好好養生保健,真係衰退得快。至少,我仍未戒到凍飲凍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