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5

【搜石記】.24

星期四那天已看完鍾偉民的【搜石記】。書其實是早星期前在鍾先生親朋開的店子買的。這個後話啦。

此書記述了作者多年來在中國搜尋石頭的所見所受〔被騙〕,同時也介紹各石頭的名堂及鑑別方法,當然還有介紹石頭上名家留下錦上添花的雕刻作品。雖然阿桔不太消化到各式石頭的辨識方法,可是光看內文的描繪,已然感樂趣無窮。因為他是本地數一數二的寫作高手!他的抒情文絕對可以用來作教學範本。所以他的作品從沒有機械式商業化的冷淡。

石頭的相片比較有詩意,是故意引人去店找實物看個清楚嗎?哈哈哈。

書中有詳盡的石頭列表咖,不過這些石頭太貴,連去店摸下都不敢呀。阿桔玩不起啦。倒是會去下某幾間店望下飾櫃咁。


事緣有天和鍾偉民在面書聊了幾句〔噢!阿桔廿幾年前已十分十分喜歡他!不是始於張學友版的《雪浪湖》啦!〕,聊起他的舊作,他說【安地查東】等舊故事已集在一本叫【大童話】的書內。於是阿桔就去書店找〔不去中資書店買書〕,於是經樓上書店訂。他知道後,就說要把他的作品放在好旺角商場的「小石頭」裡給大家去購買順道看石。由於阿桔已託書店訂書,所以後來去小石頭逛逛,就只買了這本。

嘿嘿嘿。。如果有睇開這裡的,都知我曾在裕華買過一枚壽山石。嗯,是時候拎出來捻捻,是時候看看比對。

8 則留言:

Sam 說...

請問這本書還能買到嗎?

說...

你好啊。我不知道出面還有沒有售…我找找這本書是否還在,有的話可割愛。否則,要問鍾先生本人還有無喇。

Samuel 說...

可否請你割愛?🙏🙇🏻‍♂️我找了這本書很久,也問過鍾先生本人他也沒有多一本這書了,thank you very much 🙇🏻‍♂️

說...

可以呀。我也在書房找到這本書。不過怎樣寄給你呢?

說...

你可以留個順豐code 和m mobile 畀我。我寄出後會delete 留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說...

到付就可,書價免啦。反正書都看過一直放在書櫃,你想要才令書得回價值。我寄出後再app你。

Samuel 說...

好的,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