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

Buffet time


無限量供應呀呢隻哈根大師。。如果嗜這個的一定開心死!


7條女一年一次或兩次的飯聚,例牌有團年飯局。今次有朋友想搞搞新意思,話去酒店食lunch buffet。出奇在,今次大家在FB夾時間超快,沒幾天便決定好日子和地方。就年廿八相見。不過這是旺季,幾擔心無位咖,所以揀了幾間隨時找去問。好在,第一選擇的酒店仍有位可訂。鬆一口氣。

結果,這一次聚會,有人帶細路,有人帶老公,有人帶男友,有人帶阿媽〔!〕,亦有如我咁「一條冷」出席。長檯11個成人1個細路和1個豆丁出席的團年,是歷來最多人參與的一次。

幾R頭咖,有個朋友近兩次聚會除了帶阿仔,還帶埋阿媽列席。今次她只帶孩子和母親,上一回更誇哩,訂了一圍中菜,預了她丈夫和阿仔,結果,她連阿媽和弟婦母子都帶埋來。結果搞到我們幾個老友整晚話題都寒暄似的。

女生們聚在一起話題可多,不是純粹的聚會,是生活和心情的交流。但多了男生在場,有些私密的話和事情就要收埋,唔通我對住朋友的男友或丈夫講大講感情事咩。我想,對方也不想知這些啦。

加了孩子列席,大家的話題通常會集中在孩子度。好了,姨姨們就無機會講生活和感情的煩惱。

若然,朋友還帶埋長輩出席聚會,噢,感覺就不是飲茶搭檯你眼望我眼的模樣?無論如何,個人事就一定唔會講囉。

有位朋友考慮到老公出席這個聚會會感到悶〔始終跟大家不熟稔嘛〕,所以沒有強迫丈夫參與。這個,我十分同意和贊同咖。將心比己,換了是我也會這樣安排啦,因為我絕對明白那種抽離和搭檯又戇居的感覺是令自己感到非常不安的。

明白嗎?看來,我那個令人R頭的朋友不明白。也許,朋友間一年一次或兩次的聚會於她來說及不上家庭聚會重要。也許,是沒有孩子或未婚的我們心境沒變,才不明白她早已到了人生的另一層次。

哈哈哈。

呀呀。。扯得太遠了。

這是城中水準最穩定,口碑也不差的酒店自助餐。今次也沒教我失望。只係,我無食到生蠔呀!可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