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11

曼谷半島.Eggs Benedict

一直都想吃一次「屬於早點類」的班尼滴,但是假期總是無力晨早爬離床千里迢迢去港島那邊的鬼佬餐店為了吃一個水準的,有班尼滴的洋早餐。

所以,當在網上搜到半島酒店自助早餐有班尼滴供應,我確實是懷著超級期待的心情留肚去等待這場早餐盛宴。反正都要吃早餐嘛。結果,這個曼谷假期我只吃過它一次,其後,我放棄。

話說,一心以為半島的自助早餐會好得,所以,當我入到餐廳,拎著碟子在各式早點前繞個圈睇睇時,我是挺失望呀。或者,是我懷著當年在西安索菲特酒店吃那琳琅滿目的早餐的興奮心情,以為泰國的頂級酒店也有相同的盛況吧!看著簡單,成規的一盤盤的食物,沒有驚喜,也不知從何開始。我嘛,就當我港女啦,酒店早餐,從不吃中式早點,炒麵飯中式菜餚全skip哂,烤肉就更不考慮啦。

第一樣先吃凍肉,煙三文魚和腸是必食。之後,當然是沙律了,桌上沙律菜越多越開心。之後,會吃麵包。喔,在這裡,發現了熱情果果醬!不過麵包顏色引不到我食指大動,所以只拿了點算數。

至於個班尼滴,滿以為是即叫即整,點知,在我落完柯打之後,廚師就在桌底下拎出兩個「現成的」給我。再正的美食,預先整好再用機暖著,味道一定會大打折扣,何況,這個班尼滴最吸引人之處,從來是頂上像那塊半熟半溶,蛋白欲滴的雞蛋呀!看著手上的班尼滴,這樣的雞蛋,哎呀,樣子暗啞,想想已不好味。

結果嘛,這一餐之後,我再沒點班尼滴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