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0

行癢.元荃古道〔下〕

行行重行行。幾個人繼續往深井方向進發。

山路更多分岔,奈何前邊的行友又沒有在路口劃下指示,大家都是憑主觀決定要走的方向。終於穿過了山徑,見到往吉慶橋、清快塘和深井水塘3個方向的車路。休息了片刻,又再起行,朝深井水塘方向的大欖林道前進。因為這條大欖林道的中段,便是圓墩營。咦!這裡原來有一個種了不同花卉的大欖生態園予蝴蝶繁衍,而且還修得似模似樣。可惜,同路的行友在趕路,所以想拍花想拍蝶的我只好望門輕嘆,白白錯過一個拍照的好地方。。



圖:在路中遇到如network cable一樣粗幼但有毒的紅脖遊蛇 Red-necked keelback 在路邊遊走。好彩牠的嗜好不是隨便咬人。當時行人見我帶著相機,叫我拍多點牠呀。如果牠撲過來,我必定一命嗚呼,香消玉殞喇。

在圓墩營的車閘外的路口,我們繼續找不到新的標誌,於是便向駐守車閘那警衛叔叔打探,他指示了方向,還說隊伍在廿多分鐘前經過,往其中一個方向走。我們還跟他聊了一會。也替那頭狗拍照。聽警衛叔叔說,這頭狗是野狗,只是晨運和行山人士常常給牠食物,所以就終日在此打躉。哈哈。警衛叔叔說,這頭狗最愛吃魷魚絲。如果有人將會走這條路,不妨買一包魷魚絲給牠吧。


抵達深井水塘時,又是分岔路,大家不約而同往水塘那邊過。怎知路一直沒盡頭的伸延,十幾分鐘後,大家都覺得走錯路。幸好,有行友帶了地圖,於是折返回水塘再問路吧。剛才經過時見有數個遊人在水塘邊拍照玩樂。當然,大家都在埋怨今天帶隊的路標為何不清不楚,畢竟,不是個個行友都識走這條路徑呀。


不過,折返回水塘時只見到一個人在路邊,駕車而來的他卻不清楚往深井的山路怎麼走。幸好,這時,在路上又遇到一位在山上工作的伯伯,他更帶我們到另一邊的車道去,原來,這個標著往大欖郊野公園深井管理站的路,往深井的石階就在這車道的盡頭。


終於,終於回到深井,回到人間。


今天雖熱,但能夠在如蛛網一樣的山路中全身而退,真替自己抹一把汗。


當然,要感謝同行行友的關照。


經過今次,我想,我真的需要抖暑。嘿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