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0

來自西非地的黃盔犀鳥

艷陽煦照的正午,公園內,灼熱燙,野鳥無蹤,大概一同避暑去。寧靜的公園,少了一份大自然的生氣。



人,只好專心欣賞樊籠內的雀鳥拍照。



養在香港動植物公園一個個鳥籠裡的雀鳥數量不少,但大部份類目在香港公園,九龍公園或是嘉道理農場裡見過拍過照,所以今回都懶得舉機。哈哈。



拍照的對象,主要是飄洋過海無端要在此終老的外來住客。



就如圖中來自西非雨林地的黃盔犀鳥〔Yellow-casqued Hornbill〕。



救命,天時暑熱,相機常對焦在鳥籠而非籠內的雀鳥,這樣拍照,真係要付出更多更多耐性!

呢隻住在兵頭花園的黃盔犀鳥勁咖,在 Wikipedia 都有佢張靚仔玉照。不過看來是很多年前拍攝的舊照,相中的牠面色泛藍,而且頭頂的金羽毛又長又豐,宛如當年很搖滾的 David Bowie〔我真的叮一聲聯想到大衛寶兒咖〕。



看看我給牠拍的近照,牠已「成熟」不少,頭頂的金羽毛也相對疏落。唉,歲月何止摧人,也摧著所有生命體。




每次看著雀鳥靈動的眼,總覺得牠們也有智慧。


By the way,見到佢個頭咁 rock,人都 rock 點點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