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

【孤島之鬼】


故事以蓑浦第一人稱單視點敘述。21歲的我大學畢業後在職場邂逅女子木崎初代。去了談婚論嫁的階段卻冒出第三者向木崎之養母提親。巧合地,這位第三者諸戶道雄是「我」的大學室友,而且,他對「我」一直懷有同性之愛。後來,身世迷離的木崎離奇被殺,悲憤的「我」遂找友人深山木幸吉幫手緝兇。怎料,深山木這位業餘偵探發現案件的真相後亦被離奇殺害。於是,「我」只好直接面對疑兇諸戶道雄,找尋殺人證據。。

不可置信,這是於1929 ~ 1930年寫成的故事!要亂倫有亂倫,要崎戀有崎戀,要推理有推理!要尋寶有尋寶,要變態有變態,要異色有異色。。真係一篇浮世繪!最好笑,還是江戶川亂步在這長篇故事中三番四次地用不同角色的說話和行動去強調蓑浦這個「我」長得非常漂亮,超級美男子一名,常迷住了人。〔不過性格就柔弱了點,有點娘娘腔和婆媽。〕

一邊看,一邊想,幸福果然「從來不是必然」。

喜歡看江戶川亂步作品的風格,這本【孤島之鬼】應該可過足癮!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