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10

Late lunch @ 大坑

泡完拉記,習慣去大坑咬點什麼才走。今次,去 GUGU。查實都快5點,不過午餐一直未到肚,個 tea 又唔飽肚喎,晚餐又沒著落喎,所以把 menu 揭了再揭,最終都點了一個 lunch set 暖暖肚子。這是番茄紫蘇海鮮長通粉配雜菜湯。自家制的雜菜湯不像慣常見到那種橙紅色的雜菜湯,反而有點像小口子在家半夜突然想吃夜宵於是把冰櫃中的蔬菜切一把煲出來過口癮那種。由於湯中的菜蔬煮到腍透,所以不必嘴嚼就可吞下,加上湯味不濃,清清新新,幾得意。

至於個長通粉,絕對係為了紫蘇才點。也許上次在數碼港吃紫蘇海蜇酸得實在太深刻,所以吃這碟長通粉時淡淡的紫蘇反而有點不夠喉。

之後,我還問店員有沒有芝士餅。她說有。咁我咪笑住同佢講要一件囉。。點知佢只記得我餐茶要凍檸茶,就忘了我點的芝士餅。。好笑係,其實落單點餐時我已說餐茶要凍檸茶。怎知她忘了。待我清乾了長通粉時,她竟走來問我餐飲要什麼。。一再忘了客人的 order,也沒心機再落單。反正附近又有甜品店,所以買了單就移去千口甘吃甜品。

吃太多小甜谷,又吃過甜品大王,故想試另一間。


邊看著買葉草卡通,一邊點了一客海底椰西米涼粉。店員說外邊太熱,所以在甜品中摻了一些冰粒奉上。不過,因為我在圖書館泡了「冷河」,所以這個出於貼心的好意反而有點消受不了。而且,本來就不喜歡咬那些凍得發麻的冰粒耶。再熱都無這習慣。哈哈。


為消暑吃凍冰冰的甜品跟為吃甜品而吃了冰凍甜品,始終不一樣。


不過,這個甜品仍是好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