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

慾望 jungle


參觀完動物園,接著是旁邊的 Night Safari。未夠鐘開門,大閘已然出現人龍。

Night Safari 除了有單向穿梭的 tram 給遊園人一邊乘坐一邊聽 guide 介紹和講解動物,還設了幾條步道小徑讓遊園人士可近距離參觀個別的動物。因為這些步道是 tram 不會駛達的,大家望完地圖又唔想和其他人迫 tram,所以相議好先走步道,再乘 tram 參觀其他動物。

估不到,這個時間選擇步行的遊人不多,先走的Forest Giant Trail ,只有我們一行人。暗黑的吊橋配上幽幽的燈光,讚!

Night Safari Singapore的設計,相信係為都市人而設。置身黑夜森林的刺激,真的非三言兩語可形容。不過,思緒愛縱橫四海的我,走在暗黑的熱帶叢林裡面,隱身在樹幹上的蟬在頭頂上方放肆地鳴叫不停,顫抖抖的走,怕有什麼飛蟲撲過來。噢,為什麼這個時候,盡是想到戰爭的畫面?《Apocalypse Now》、《Forrest Gump》、《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Tropic Thunder》等等電影中的場面像走馬燈般在腦海旋轉,想想軍人們無止境地走在悶熱蚊蚋亂飛的雨林裡,不是怕患上瘧疾猩紅就怕遇上越共駁火,那種不知有無命回家的忐忑心情,再tough的人都會隨時崩潰吧。哈哈,這刻,彷彿《Predator》也會突然從樹頂跳出來。

可能有伴同行,不怕黑但怕蛇蟲鼠蟻的我心情也不算太驚惶。反而,在路上經過繪了斑馬線的地方,會在一名皮膚跟環境一樣黝黑的職員站崗,無端端有把陌生的聲音說話,就真的被嚇一跳。驚魂甫定才識畀反應。哈哈。喔,晚晚一條友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叢林中企幾粒鐘的工作,不知會有什麼感受。

大概人類見得太多,不少「應該很生猛」的猛獸都懶洋洋的伏著小寐,不是屁股朝著人就索性躲到沒燈光照到的暗處。有點「咁咖!」的感覺。獅子老虎都是這樣。擺款呀。

全場令我最驚慌有2種動物,其一是看 Fruit Bat。那一隻隻張開雙翼在空中飛來飛去的巨大蝙蝠,在眼前擦過,即使明白牠們不會撞過來,可是本能反應真係嚇到只識按實頭上的長毛巾,縮著頸匆匆走,不敢抬起看清楚。出發前有同事分享過看蝙蝠的趣事,更著我記得戴帽子之類進去,免得中「天外飛屎」。哎呀,嚇死。不過,有團友未曾如此近距離觀賞蝙蝠,非常興奮,留在籠內遲遲都未出來。

另一種叫人不寒而慄,竟是鬣狗!牠們聚在一起,以同一的兇惡眼神緊盯著欄外的我,已叫我打了個寒一寒。月光下,牠們白色的獠牙散發著森森的光芒,彷彿在等待開餐時機。心想,如果不幸地在森林遇上有紀律的牠們,真係會死得好慘好慘好慘呀。於是,不敢再繼續接觸牠們的眼神,免得牠以為我在故意挑釁。。

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在我們於叢林中走走看看之時,天空不時傳來直昇機螺旋槳的吵音。想起那些兇悍樣的鬣狗,我苦笑著問團友,這裡開幕至今有沒有走失過什麼呀。。莫非直昇機在找尋失蹤的動物?嘿嘿嘿。


直得誇讚的是,園內的 washroom 和日間動物園那邊一樣是採開放式設計,哈哈,廁格當然是有門的啦,只是廁格外其他的地方是沒有牆壁隔開森林和廁所。而且,每個廁所的設計都有不同,加上整潔企理,真係要讚!還有還有,要讚的〔其實我百思不得解〕,無論開放式洗手間內,還是戶外的路燈路標總之有燈的地方,都不見有飛蟲盤繞聚集,這明明是森林呀!好詭異。但,亦因為這奇異,我才可十分安心地上廁所和走動囉。

相對於畢園內的步行 trail,tram route 就悶很多。車速雖然有限,又有眼利的 guide 講畀大家知隻動物在什麼位置,可是實情和各動物活動範圍的的距離遠了很多,加上燈火又不多,動物故意站在暗處的話,真的看不到。我們可不是那裡跟動物日夕相對可能睇影都分得出是什麼動物的guide呀。

個 night show 都幾好笑。既然來到,沒理由不看吧。

Night Safari,推介。入到去,記得要行哂所有 trails 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