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0

下雨天.在國際十字路會


久不久就會見本地雜誌介紹屯門黃金海岸附近舊軍營改成的國際十字路會。不過這個會一星期只開六天,星期日全日休息。所以除了周末可騰出時間入去逛逛外,作為上班族真的沒機會來這裡走走,嘆一杯公平咖啡。當然,以上的都是藉口,心底裡最希望還是藉此可以在舊軍營區中亂走拍照。雜亂的青草,蒼蒼的大樹,氧化的鐵枝,破落的樓房,歪斜的舊傢俱。。實在太喜歡這種像宮崎駿畫筆下那種彷彿被遺忘的世界。

哈哈,我一直都很喜歡這裡。

是日下了場大雨,無法亂跑,無法盡情拍照。唉,還要留在裡面的商店等停雨。。趁著這個時間,最好就是索性shopping。嘿嘿!

呢期唔多袋錢出街,所以明明有不少禮品想放入購物籃都要忍手。最後,買了一條裙子和2紮有機農場種的白豆。

賣有機菜的檔主是一對老農夫婦。他們的農場位於屯門小坑村附近,聽他們講,逢星期六他們會在這裡擺賣,而星期日他們就移到中環天星碼頭1樓擺賣時蔬〔我也曾在那裡買過美味的車厘茄和粟米!〕。真抹汗又尷尬,老農一口鄉下話,我充其量只聽到2至3成左右。其餘的資料,都是聽他妻子講才明。不過,同時間2個人一齊發聲,而老農見我不住點頭又識應兩句〔胡亂點頭當明!〕於是聊得越來越興奮。哈哈,他還介紹有些菜本來就可生食,更即時捏了一點菜莖給我試。。

直到雨勢略為減弱才別過他們。因為,困在那裡的我已餵飽了不少蚊子。。癢死我喇!

生氣的是,跟老農聊天其間同事有對年青夫婦也來揀菜買菜,男人揀了幾款時菜後竟向老農逐一壓價,三十多元一紮的菜他竟夠厚臉要壓到廿元紮,仲拎在手不放不停向老農講廿元啦就咁,又要食得健康又要貪便宜,利潤本來微薄咖啦,現在運費和心血都統統蝕埋畀佢,好cheap呀個呢個衰公衰婆。

關於國際十字路會: http://www.crossroads.org.hk/

最後,我在這裡,驚喜找到「童年回憶」的舊物。。是讀幼稚園坐過,屋企都買過的櫈子一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