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

看石田衣良【掌心迷路】

More about 掌心迷路 真要命,竟抱著「再難看也要看畢整本書」的堅持,才把書看完。究竟是翻譯的問題還是作者本身的問題,書中的每個極短篇故事既不吸引,也沒令人回味的片言隻語,更沒有令人感動的情節。不能接受是,明明作者已是一個文壇老手,可是書中每個「極短篇」,從構思,結構,呈現的畫面到文句皆十分稚嫩鬆散,馬虎到不像話。甚至,很多故事都熟口熟面,就像從其他人的小說,漫畫,短篇和散文中抽出「點子」來再創作一樣。
面是人畀,面子是自己丟,堂堂一位知名作家,竟敢向公眾及讀者交得出這樣的爛作品,感覺非常非常可惜可惡。與其浪費時間看石田衣良的作品,不如看多點村上龍,向田邦子,村上春樹,川端康成等等作家的作品。

1 則留言:

小米 說...

我跟你的意見有些不同喔!

我對這本書做個小小的鑑賞
http://blog.yam.com/book2010/article/26541583
歡迎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