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08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只要回想,牽一牽,塵世事其實很玄。會忍不住脫口說出「真巧!」。是主觀地把雷同的事件一串的牽扣起來,抑或從客觀事實分析事情的連帶性?感性的出發點,理性的出發點,都是一個可堪細嚼觀點吧。怎樣也好。隨喜。隨然。

昨晚翻開雜誌,閱讀了一篇古天樂的訪問。是提及他和父母同一屋簷下相處之事。沒有搬出大道理,生活卻洋溢著溫馨。突然幻想他叼著菸跟母親開懷聊天的影像。為啥總是聯想著感覺不搭調的事?這樣的一個兒子,會是煙民嗎?才過了一晚,今早在報紙裡就看到關於他提及關於抽菸的習慣。因為戲中他飾演一個好爸爸,而電影中又有小孩子,所以他也減少了抽菸。有疑問,忽得來解答,不是巧嗎?

在早班車上盯著朦朧的窗外。累極卻睡不著。眼,光光的看,聚焦著空。腦海反覆盪漾著無聊事。一個故事正在蘊釀。是一個關於撞車的小故事吧。是的。突然間想再寫故事。兩男兩女的,因一次私家車的小碰撞,令一個小秘密曝光,繼而爆發出一串感情上和道德上的問題。大概是這樣的一個故事吧。輾轉下去,想到,假如有一天,在一個奇怪的場景下跟「舊人」見面,或在一個風平浪靜的場景下意外見到「舊人」或得到「舊人」的某些消息,在沒法閃躲的情況下,身體的反射動作,或是我的心,會作出怎樣的對應。

一個小時後。巧合的事在沒預料的情況下發生。。

涉及另一位「爸爸」。

沒想過,今朝隨意到T的網誌瀏覽時,T說整輯相裡頭有位故友。還以為會是T跟A在那場合巧遇合照。沒料到,從一張T從高角度隨意拍下的一堆遊人之照片中,竟然有我深愛的人。
沒想過是這樣,真的沒想過這樣的情況下「目睹」他的近況。OMG!
-︷-
總是要通過第三者的目視和口說才得到他的消息,太被動了。
因此,我無法不裝出這個無奈表情。

『你好嗎?嘴角泛溢笑意,如沐春風,爸爸這個角色看來升任得十分愉快吧。』

很多很多想說的話驟然而至,似理還亂。

不必猜測我的心情。沒有半點失落,反而沾了他流瀉的喜悅愜意,如獲福蔭。一直以來,在遠處,只要知道他過得好就滿足。是的,他幸福快樂就好。

我愛的人快樂,一切就好。

隨喜。隨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