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8

有限時間換來無限奢望

古天樂近月出了本新書。掀過書尚未買〔因為他靚仔啊!要買。〕,卻先特意走到中環三聯,看他借出予展覽的1:1大黑武士藏品。據聞他藏有五十多件1:1等身大的星戰角色。。哇!
成年人一步步把孩提時代原本遙不可及的夢實踐,一件一件的擁有,是種很神奇的體驗。與其說是這種行為是填補孩童時代的缺,倒不如說每個成年人的心境裡還有一份青澀純淨土地。古天樂有,周杰倫有,宮崎駿有,George Lucas有,Steven Spielberg有。。
很奇怪嗎?相對不少女生一直希望搵到個好男人可包養自己一世兼可隨意揮霍,男人的夢更踏實。
還是女生們更接受現實?
最重要,是他們目前的身家收入財政狀況使他們花得起成就童年的夢。

要實踐一些夢想,首先立個目標,兼要跳出第一步。
就好像有位網友,為了跟他多見面,朝著成為他「工作伙伴」或「下屬」一樣。

上素描班的進度目前呈膠著狀況。對著object,雖可漸漸掌握到比例和組織到畫面構圖,卻總是難以下筆。提筆誓願,對紙傻笑。瘋人一樣。彷彿一畫下去就把畫紙刮傷。明明畫好了輪廓,偏偏就是覺得不踏實,擦去再畫,擦過再畫。。嘿嘿!連老師走過也忍無可忍幫我添好多筆叫放鬆心情。。嘿嘿。是須要一些時間征服這類心理障礙。
自從上素描班後,聽從老師的提議,比以前更多留意留心每件物件的形態和變化,物和物之間的空間和比例,顏色,陰影。。老師說,最想畫的永遠是最難畫成。我信。因為真的好想畫一幅栩栩如生的白千層,惜暫時力有不逮。每天上班經過公園都把美麗的白千層看一遍,由翠綠的葉到顏色及輪廓都非常豐富分明的樹幹,逐一逐一仔細記下來。應該怎畫怎畫,構圖是有,技巧卻無。哈哈。
這陣子,訓練眼手心腦的,還有學彈鋼琴。細個屋企根本無多餘錢個個月咁潑出去讓我學琴,18歲時再提出,這時換來友人紛紛笑我「年紀大咯手指硬還學琴遲不遲」,於是計劃擱置。。現在,真的為了想彈那些好想彈,好想親手彈到的樂章,真的老老實實走去學琴。老老實實嘛,是由搵出琴鍵上的Middle C學起,由初級手指擺放方法學起,而非跑捷徑為了彈奏某一闕歌而學速成班,跳過學正確的指法。
畢竟是個成年人,要記的譜號老師講一次兩次就很快就記著。由第二堂開始,就嘗試到一邊睇著簡單的琴譜一邊左右手一起彈嘍。。我不是天才,目前眼手心腦仍未能同時協調使用,曲子還是彈到甩甩漏漏,虎頭蛇尾,拍子不準,又彈錯音〔我跟老師形容自己的手指像帶貓出街,out of control〕,彈著彈著再望回琴譜竟不知已彈到哪裡,在琴譜裡迷了路〔哈哈〕要重新再彈。。彈著彈著突然又認不出顆豆子是D還是F而急停,最好笑是常常無故走失了E音鍵要老師提醒。。

為了加強尾指的獨立性,靈活度和力度,老師叮囑我平常日子也要多做郁動尾指的訓練。〔哼,仍帶著無名指一起跳躍〕
神奇的是,我做過手術的左手在此刻竟比右手靈活許多。老師說初學者通常右手靈活,可是我的左手本身已有缺憾,在琴鍵上反而比健全的右手靈活。。莫非我真的是個怪胎?還是我本身遲鈍,左手經過手術反得到意外恩賜?嘩哈哈哈。。
By the way,能把一篇又一篇印在紙上的樂章彈出,心情真是超級愉快!
咚咚咚。。彈琴果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代價是有。。記緊剪指甲。〕

在有限的時間和生命裡,要實踐一些的夢想,我想,心情是快樂的。既然快樂,就用快樂和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去給與回應。最簡單,最恰當不過。

呀。。沒時間看古天樂,皆因近月再迷上春秋戰國的歷史裡。尤其對管仲—一個史上非常了不起的政治人才最有吸引我多了解的興趣。想更深入的找多點關於他治國的史料和分析的文章看,不知有誰可有好介紹?

2 則留言:

kitB 說...

咦?是講我嗎?
哈哈

最近都想學下彈琴
好想彈他的歌耶....
當然也好想有個靚仔鋼琴老師都啦...

匿名 說...

如果係靚仔鋼琴老師的話驚上堂集中唔到喎。。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