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06

三不像

機鐵通車至今仍未乘過,趁要去機場附近的亞洲博覽館看「亞洲國際藝術及古董展」,特意豪一次氏花六十元選擇從青衣站乘機鐵去博覽館站。其實是有免費接駁巴士往返展場,所以,我乘機鐵此舉無疑是「豪氣」。


幸好,多得有人有換票證送,我不必再花一百元入場費,為的是看四件獸頭國寶。
保安關係,入場的每一位人士皆需要身分證明文件登記,記錄備考。。服務員輸入了資料後,遞給我一張印註了我名的臨時證作正式入場登記及配戴。證件上,有條碼,原來出入場都要畀Barcode Scanner掃一掃。所有人士出入展場無所遁形。
忍不住替這臨時證拍照。。我的身份竟然是『買家』。。嘩!望著這個虛銜,難以置信。故在整個下午不停為『買家』這個身份調侃調侃。
調侃可以,身體卻不敢胡亂手舞足蹈。展場內的東西,幾乎是把整個嚤囉街搬過來一樣。。怕一不小心「掃」跌場內一件半件古董真係賣身都抵不到債。哈哈哈,我,實在三不像哩!一不像買家,二不像賣家,三不像識驗古董的人。。除了一心為看莎士比亞和四件銅獸頭。。我真的是「運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