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9

背百字明

到道場參與共修,雖然可睇住經本唸誦百字明,可是拼音係國語版本,唸出來又要在腦袋先翻譯返粵音,一直跟不上其他人,甩漏甚多,自己都覺得唔好意思。於是,扚起心肝整番個粵音配音畀自己先。至少背記的時候方便入腦。

YouTube 搵到的版本眾多,而且口音咬字都不一樣,後來我有whatsapp 請教過師父,求證是必需。至少要知唸時發音唔準確會不會影響咒的力量。他說藏音有三種,重點係唸的時候觀修本尊要清晰。

我說我還未背得順,於是再傳我一張本尊的畫像方便我自修時用。

金剛薩埵。


嗯,而我背的時候,是聽索達吉堪布唸誦的版本跟著唸。好有力,好舒服。推介。

因為音頻係振動身體內的「水」,加上唸的時候需要專注,所以我都好喜歡藉此放下身外事。

哈哈,因為一動了念就唸錯字甩哂beat。個腦,一放注意力在「腳痺」上面,我就甩字錯字了。當然會受鄰座的人影響,有時也會跳一跳線想到生活的事〔汗〕。

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