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9

《諸神的差使1》.3/19

18/01/2019

那天在信和的書店見到呱本書,封面好靚,有一尾狐和一個男生。看完介紹,有神道教,有天津神,國津神,陰陽道,於是就買啦。

非常有趣又好好看的書。

神明是為什麼存在?神明對太進步的社會有什麼感想?故事藉著男主角無故被大神選上要為不同大小的神明差遣而取得朱印為軸,多了一位方位神〔只有他才看到的狐狸〕監督,從而一邊說故事,一邊講解各神界的歷史故事〔因為很多連本土日本的新一代也不合道〕,而且場景舞台是京都的寺廟神社,所以想去京都的朋友可以看看這書睇睇有什麼要注意。

為神社寺廟工作的人,真心在服侍神明。

神社的祭典,儀式,擺設,又有什麼意思,書裡都有講,搞到我好想除夕親身在現場看和祈拜,一同感受和神明同在的奇幻時刻。

書好似出了好多期,我應該會買電子書追看。


感謝作者寫了這一本很暖心的書。

故事有點似「夏目友人帳」哩。只不過一個係負責歸還名字,一個係差使成功得朱印。

推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