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6

命 / 運

那天去灣仔森記,老闆從櫃下邊掏了這本小冊子出來給我。哈哈。多謝。

講起運程,有件事可在此略述。

話說有日同人〔下稱為孺〕講起算命。阿孺說,以前有睇開一個看掌相的,把其生的好幾樣大事算得好準。忽地,阿孺講,當年那相士算其命中某年有大劫,應了,不過推遲了兩年。我聽了,不作話。因為,不合理。嗯,既然預知某年有一劫,為何仍會混混噩噩得過且過地生活,以身去應這個劫?放任自己充作聽天由命呀天意不可違呀,係正常嗎?

然後,阿孺又端出其歪理出來,說,知咁多都唔係好事。

我忍住沒問阿孺,自由戀愛下,仍嫁了一個不濟事的男人,半邊天都頂唔到,這男人,又是應相士之言?我唔信佢無問過相士。


我絕對不是否定算命之說。只是,命中注定一回事,自己都唔修,運是不會改變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