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6

【香港獨立戰爭.上】.#7

大石英司這位軍事控,在1996年以回歸後的香港為舞台背景,寫了這本【香港獨立戰爭】。如果十多年前發行這本書的中譯本,老實說,沒有多香港人會留意吧。

先講故事背景。嘿嘿,畢竟是廿年前的作品,而且,作者本身對香港的環境也不太了解,一心以為港島的食水同電力都是由契丹供應,在這事變中,被截水截電,竟有港人坐艇逃離香港,走難去澳門〔澳門好咩?〕。真的開大家玩笑。更荒謬者,係講到契丹軍力強勁。若大石仍是軍事控,不知對年前鄭州艦入水之事會有怎樣評價?

故事中,特首係船王,民望高亦令契丹頭痛的女人叫陳方魯麗,即前布政司。嗱,97後,香港人對呢兩個老人家點諗呢?所以嘛,這本書真係好脫節。

事實在,這書講香港的情況其實著墨不多,反而大篇幅去描寫各項軍備,對於不是軍事控的我,真係悶場甚多。而且,科技一日千里,1996年哩,大家仍係用緊新力愛立信諾基亞咋。

這本書是上冊,就在銅鑼灣書店五人仍被契丹拘禁之時,據說下冊都未必可預期出到〔三月〕。都唔知出面驚呢本書乜野,明明無料到。

本書賣HK$128。折實都要HK$102.5,感到蝕哂水啦。

下冊我未必會買。因為,新加坡好,星加坡好,都唔會好似書中「星架坡」囉。


中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