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16年1月.買書9本

放在每個月月尾,只係想方便自己日後追返每月買過咩書。

一月九日.四本。兩本在尖咀誠品,另兩本在灣仔碼頭書式生活買入。

誠品:


《西臺古墓死亡紀事》。對這類古墓,考古,殺人,偵探,宗教,神秘事件等等的書總有興趣看。加上平面國不用八十元,我又有張三十元書券要用,幾經考量,都係買多本書穩陣尐。


〔重複一遍〕這本《平面國》是我 wish list 的其中一本。而這本書無啦啦成為 wish list 之一,就是緣於書腰子上印的,Interstellar 中,Cooper 女兒 Murphy 房中的大書櫃其中一本書。原來有不少影迷記住電影中這大書櫃上的部份書籍且列了書目在網上分享,我就是在網上找書無啦啦找到那個書目。當然,做得這電影的道具,其實都有不少隱喻。

*      *     *     *     *     *     *     *

書式生活:《書叢中的冒險》及《雲柱集》

如果有 follow 開本地一手或二手書店的面書專頁,都略略知道近月有一檔二手書店要結業,另一檔的東主也意興闌珊。結業那間幾個月前去過,揀不到書。而東主意興闌珊之後有不同人士送出舊書舊漫畫到店轉售,則是這間位於灣仍仔碼頭內的書式生活。

在店中找不到刻下感興趣的書,後來揭了以下兩本,都見到有文章寫「村上春樹」而決定買下。全場十元本,我付了廿元帶了這兩本走。



一月卅日.四本。在旺角入。


在書店見到這本大石英司的《香港獨立戰爭.上》,即入。

在收銀檯的時候曾問下會幾時上架,店員〔可能是店主,不知道〕說大約三月吧,不過都不知情況如何。

敏感的書?我知很多弱智人好介意。可是我又唔知那些一個二個介意些什麼?難道撰《西藏生死書》同買《西藏生死書》看的人都準備涅槃麼?


樓上書店都有村上春樹新作《身為職業小說家》上架了。見到無理由唔買囉。


這是我第二本芥川龍之介的《羅生門》, 這本是20161月發行的新書。基於內頁有我未看過的故事,加上封面超靚,就買啦!


健吾《香港 Sex Secrets》。


買隻杯,順手買一本天書頂住先。雖然面書都有燜燒杯的專頁有菜式分享。

其他:其實尚有五本,不過等緊書在台灣寄過來啦。是的,書店免運加折扣後平過香港樓上書店,結果忍不住買了五本。哈哈哈。

書到後再補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