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4

【科學怪人】

辛苦地把【科學怪人】睇哂。徹底地不喜歡 Victor 這個角色,所以後期睇得幾辛苦。當故事裡有些人成鬼日讚主角他高貴有氣質,又成日以為佢係好仔想到佢好好,人人都為佢而團團轉時,唉!即使只係故事中的角色,心情還是十分不爽。

他一股作氣整了件怪物出來,為啥事前無覺得怪物的形象奇醜?到對方得到生命,自己卻嚇得半死,更避到老遠老遠。搞出大頭佛蘇州屎就拍下籮友就走去,是懦夫所為。故事發展下去,其實是一個懦夫沒有好好面對及解決自己的過錯,不斷幹出惹怒怪物之事,繼續的一錯再錯,結果搞散哂成頭家死的死亡的亡,還怪罪在怪物身上的無恥之人。

如果他一開始好好地跟怪物溝通,不會導致如此惡果。可是一次又一次放棄機會。一心只是想擺脫怪物。這是不行的。

站在怪物的立場,實無法同情男主角的遭遇。所以,到男主角死前仍被視為高貴。真的嘿嘿嘿!

這本書對風景的描述,比此故事更加吸引。


好了。又睇完一本。今年已達八本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