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0

《Sherlock Holmes》

〔含點內容〕

平安夜那晚最平安,飯局後再聯袂去睇《神探福爾摩斯》,哈哈。在此再一次多謝撲飛的D。偶爾也看偵探小說的我,好細個時曾迷過福爾摩斯系列咖,不過拉記的藏書永遠甩皮甩骨,壞哂心情。後來,反而受日本的推理作家作品迷倒,松本清張、橫山秀夫、島田莊司、赤川次郎、江戶川亂步、山村美紗、京極夏彥、橫溝正史都有睇過。。當中,松本清張被拍成劇集的故事絕對是入門之選。至於福爾摩斯這個角色,多年前史提芬史匹堡拍的《魔笛追魂》對我來說都算是經典又必看之故事。劇情的舖排和色調真的好黑暗。。仍好記得被包成木乃伊的女人被熱的液體照頭淋只能發出慘烈嘶叫的那一幕。心都寒哂。

所以,這2009新版本的《神探福爾摩斯》,開首的一場確「感覺返哂來」!

Robert飾演Sherlock雖然有別於以往的「形象」,不過Robert實在太像我喜愛的一代電影大師差利卓別靈,而差利本來就是位英國紳士,所以Robert的形象感覺沒太大的強差人意。而且,Robert那種智慧型神經質卻是寸樣的外觀,也極討好觀眾。

Jude的華生醫生,也看得出他的演技有別於以往所拍的角色。非常好看。

我想,整部電影,最屎戲的要算飾演Mary的Kelly Reilly。勁屎戲呀佢。個樣又唔得喎,都唔明點解會揀佢做醫生的未婚妻。

故事OK,不過,我唔係幾鍾意電影中的解謎方法,根本是拍給不想用腦的觀眾看,所以什麼謎團都由主角解釋。。

我想,炸到轟隆轟隆男女角都只是小小皮外傷連灼傷也沒有,算是電影給觀眾最大的謎團。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