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0

請容我今日把事件混為一談

雖然元旦當晚去了白石圍火,不過,阿桔可沒忘記要赴1月1日下午在中環行人專用區的「約會」。因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約會,所以2點多已抵遮打道集合,先去簽名「釋放劉曉波」再等候大隊出發。由於當日目的是去中聯辦請願而非政府總部結黃絲帶,所以遊行路線跟以往慣常的「指定線路」不同。這個從新聞也可看到。不贅。然而,不停截住人流卻令遊行隊伍常常在燈位前後停下呆候,所引遊行人士的不耐和鼓譟甚至推倒鐵欄絕對遂警方和政府所願。縱使政府口口聲聲話香港人有遊行的權利,可是陪示威請願人士一起的警力卻越來越多,政府警方霸權者這樣為香港制造「自我和諧」,實令人握腕。

上星期五晚沒有去立局門外為反高鐵吶喊,八點半過後一直對著NOW直播台睇開會過程直到散會。陳克勤最努力,心思目光幾乎無離開過佢部LAPTOP;謝律師雖有發言有質問,但是身為一個律師竟晦氣地從口腔發洩出大堆沒邏輯的話語還覺得自己好清醒也夠駭人;鄭局長那TEAM人最呆滯,大部份質詢和提問幾乎沒有合理數據,理據,答案和解釋,照稿讀,更多時是無答案所以迴避問題。。點怪得泛民那邊不停問問題?你想我支持政府撥六百幾十億出來,都要畀個合理解釋我丫係咪!而且好多費用支出完全無PLAN過,整佢個掣,到時整下又多十幾廿億才埋到單係咪佢一TEAM人自己掏荷包埋條差額先?
還有,唔知邊條茂利講了一句『大鑊』,被襟上的MIC完全收哂直播出街,勁好笑。
如果反高鐵的一派是拉布戰,那麼支持政府的一堆人也一樣是拉布。因為他們堅持和政府一起嘔6百幾億血汗錢死守在西九龍這片地上。因為他們年年也配合政府,說普選未係時候。
最激氣是,支持一派說反對派這樣拉布下去,之後要傾要批要投票的動議全部「被迫」要等,拉布行為很不負責任云云。。
既然講到咁嚴重,不如擱置啦,呢個。

「為反對而反對」有什麼不對?因為我們確實覺得這個計劃有問題呀!為什麼咁「刻不容緩」呢?西九文化區咪一樣爛到死,當時政府的雄心壯志去了哪裡?今天他們對解釋高鐵整個計劃都口齒不清,含糊了事,只像個問人要錢買白粉的道友一樣說刻不容緩,難保明天起到一半爛了或起好後收不到預期「回報」時會賴皮,因為今日他們真的沒講過。

當然,始終要一件還一件。

我,是站在雞蛋的一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