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0

反高鐵計劃

起鐵路本來不是一件壞事,但如果政府堅決將新鐵路總站設在西九,也偏執地不理整個工程何其擾民,堅持花費大量公帑去建這座巴別塔,等待N年後其實可升也可跌到裙甩褲甩的「回報」,我還會繼續吶喊「反對起高鐵!」。因為我們不會因機場在東涌而不在九龍就減少乘飛機,也不會因郵輪碼頭設在啟德而非剷入旺角行人專用區而不坐郵輪遊世界。相反,熱情又多金的內地同胞要來香港消費買錶買舖買樓買地的話,也不會介意香港的機場在東涌,火車站在紅磡,更不會介意香港在國土的邊陲!有大把錢的,或有背景的,架專機飛過來在「酒店天台有落」仲得。

再說,香港的交通網絡經已好便好完善,通香港的公路關口碼頭大橋越來越多,根本不要官商繼續勾結再把大部份香港人的血汗錢和香港的未來押在不切實際又糟糕透的「西九高鐵回報」計劃上。只有天真的人才會看好這回報只升不降。只有利慾薰心以為工程一展開就有得「分金」的人才會一致看好這明明一跌就散的糕計劃。

計劃不改,我們就反到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