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

《停車》


無法抗拒,天生擁有高挺鼻樑的漂亮男生,於是,電影中的張震真的迷住了我。〔事實上,他用寄post card 撇女的負面新聞仍令人覺得不知所謂。〕

那天看完《葉問》之後,再看了台片《停車》。電影講男主角陳莫在一次偶然下,車輛被並泊車擋了出口無法駛走,無奈待在那街上等那車車主回來的陳莫,竟有了一連串奇怪的遭遇,遇上意想不到的人和捲入意想不到的事。雖然有機會離開,卻又纏著另一些事而回不了。不得不讚是劇本的完整性,電影也拍得很流暢。每個人物的背景、性格和遭遇也有交代。觀眾很易理解每個出場人物。拍攝手法像冷眼者,以第三者的目光看著這幾個小事的光怪陸離。

大城小事,每天在每一地都在上映中。

桂綸鎂和張震做得很穩陣,儘管桂綸鎂在電影中又講粗口又扯煙,可是感覺就是真的沒有驚喜。反而戴立忍做得最出色,也許他的角色比較「突出」吧。另一位令的震撼的,是飾演瘋狗的庹宗華!如果好耐以前曾看過他演出過的電影的話,可以理解我對現在的他的樣子那難以想像的感覺。

電影有高安兄弟的style。喜歡看高安兄弟的,不妨一看。

電影好看的。推介。

官方網站:http://parking1128.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