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

為一碗餐湯而感嘆


元旦日,陽光很烈。走在路上,沁著汗。走到茶室,叫了一客芝士焗肉醬意粉餐。十多年前住在這屋村,常常外賣這店的免治肉醬飯。那免治肉醬的模樣,就是早陣子蘇絲黃在電視節目中煮免治肉醬的那模樣。令人垂涎三尺。

這天走來,是為懸念。點了一客芝士焗免治牛肉飯。上桌時心不覺一沉。完全不是我想吃的那一款。而且,那片芝士跟肉醬的味出奇地不搭調,肉醬本身也失了牛肉的香味和咬感,整體也沒有番茄的香甜。失望。

最令我迷惑的,是我指著餐牌問那店員『是不是有餐湯?』,對方竟說「沒有」,因為我點了飲品。嗄?我嘀咕,餐湯不是標明是「送」的嗎?環觀幾個和店員打招呼的老顧客,他們既有飲品也有餐湯。我為何就沒有?真莫名其妙。

其實可以問個究竟,可是新年伊始便為了一碗餐湯而跟食店店員嘔氣理論我也不想。否則,我比那先是和侍應有點爭執繼而懷疑吃了「漂白水餐湯」和「勁辣餐湯」搞到報警的家庭更早見報。。嘿嘿嘿。。

反正嘛,既然吃不到以前的味道,湯沒有給我便算。

不會再來。

我在零九年第一餐,是這樣完結的。

圖:那支茄汁。。絕對係老翻之作。

2 則留言:

v 說...

新年也吃了難吃的一餐~

匿名 說...

你個blog都不設留言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