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07

第一次入手術室

因為小腿和手腕一齊開刀,所以,手術由四位大醫生同時執行。嗯,實際上,尚未醉的肉餅還記得,在5號手術室內圍著肉餅忙著準備的醫生就不止四位。就連駐病房的那位年輕醫生  〔houseman〕在前一天就說過他到時也會在手術室裡。嗯,還有麻醉科醫生、護士。。。個個都幪面超人,不理了!見人就打招呼講句早晨啦!

躺在床上被推入手術室,心情平靜。和私家醫院不同,手術前沒有讓我因頭眩而慌亂的鎮定劑。趁未嗅笑氣醉倒之前,肉餅都很多事要辦!

第一:跟護士要蓋多張被子包裹好身體保溫。過來人話齋,呢個情況凍病手尾好長。尤其唔好凍膊頭。

第二:除了被,還有頸墊。仰臥很久,我會頸梗膊痛。維持一個姿態數小時,更要好好墊著頸項。

跟在我左邊的醫生打過招呼後,我聽到右邊麻醉科醫生跟另一位正要在我手腕側血管插針的年輕醫生說的一番話。

『你再打側少少支針插入去。。有無信心呀?無信心就由我插啦!』

。。。。。最怕打針的我更不敢看。額角現出幾條黑線。新醫生呀!實習期呀!我想。。

當時真係幾想回應那醫生「我無信心呀醫生!由你插番針得唔得呀?」

不過,肉餅點敢放肆!況且支針還未拮到肉呀!

只好闔上眼當時運高咩都聽唔到。。嘿!

聽醫生講大力呼吸了麻醉藥,醉了。

醒來,大半天後。係痛醒!痛楚不是由自手和腳的手術刀口。。而是。。

更估不到。。後來我還要入多兩次手術室。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