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07

第三次入手術室

世事往往就係咁奇妙!


第三次被推入手術室,係意料之外的事。意外之事,就不能不提及這一次負責弄醉我的麻醉科醫生A,竟是我早已認識的人!最好笑係,對方都無諗過會又係我入手術室囉!其實我都唔知A佢今期在這醫院咖!所以當日佢戴住口罩『喂』我時我都驚訝萬分。那時我已可作有限度活動,等出院。點知失驚無神又要入多次,仲要麻醉喎!所以A都忍唔住『係你呀?』。醫院咁大,手術室都有十幾個,每天廿四小時不同分科的手術都那麼多,世界唔係真係細到咁呀!竟然做手術都撞見A幫我,實係緣份。也算我的福氣。想起A醫生連我睡到死豬又衣衫不整的模樣都「見識」過,這次麻醉由佢操刀更感安心。


A醫生說目前仍沒有統計記錄證明短時間內再一次全身麻醉會有不好的後遺症,於是在局部麻醉還是全身麻醉任選其一下,我還是選了後者。畢竟,若 Option 1 fix不到問題就即刻再在手腕開刀喎。。從容就義心裡準備要捱埋呢把突來的神經刀,怕只怕到時自己在手術床上一聽到醫生話『唔得喇,要再開番個傷口搞』還是難免要心臟的小鹿亂七八糟狂跳把我撞暈。想想在手術過程中醉了就什麼也不知什麼也聽不到醒來才知結果反而心安理得。就由醫生搞吧!而且,同一個傷口再開刀對我來說有風險,我望都望唔好再開。話說醫生有次巡房跟我講起,手術後為我縫合傷口時因為皮膚太緊,幾乎要植皮。。如果再開再縫,那就會隨時在某處割一片皮補到手腕上。。


我怕打豆仔,很痛,於是A醫生特關照我推入手術前安排護士在我將插豆仔的手背上塗點麻醉藥膏,到插針入血管時就減不少痛楚。這麻醉膏慣常給病童塗以減低痛楚,所以我此舉惹來病房的姑娘取笑我「小朋友」。。哈哈!對此我直認不諱。醜怪也不理,打針真的很痛耶。

下午2:30分,手術室致電病房為我準備。於是姑娘匆忙幫我換手術袍穿襪戴帽扶我上床。由病房推到去手術樓,經過人來人往的會計部。途人都不自覺盯著床上的病人。。我只好用被掩半邊面。。

入到手術樓,掛了一個紅牌子在床尾。今勻入6號手術室。最搞笑係,我跟裡面的人打招呼後,對方回應:『又係你!』

『我都唔想咖!』我無奈。大概由於我每之前入手術樓後都繼續笑笑口跟每一個出現在床邊的人打招呼,令人覺得我呢個病人古怪〔輕鬆的態度完全唔似係等入手術室的肉餅囉〕,因而使大家印象深刻吧!

上個手術未清場,我不是由6號手術室正門推入去,反而被推入旁邊的麻醉室等候了一段時間再轆入手術室過床。過了床,不敢亂動,他們鬆開了手術袍的袖子,我聽從地伸開雙手,躺著,任大家處置。

『Olive,握緊拳頭丫!』在床上盯著手術燈,A醫生及其他人一起按著我的右手,捉緊手腕,拍打手背,準備在手背血管插豆仔。。在這個情景下被A醫生叫著我的英及名,感覺整個世界都不再真實。

唉!想必係我精神太集中在手背,所以當針尖扎進血管,我依然感到無比刺痛,忍不住嘩嘩大叫。要命!

主診醫生還未入手術室,我已大口大口吸了足夠的麻醉藥醉到不醒人事了。在休息室悠悠醒來,是一個小時左右後的事。手,入心脾的痛爆!急不及待問姑娘,他們告訴我,醫生拗骨順利,不用開刀。。嘩!開心到震!

4點多,痛住推回病房。

在此,再一次感謝A醫生。

7 則留言:

匿名 說...

Take care.

Alex 說...

Just have a time to read through thus, and glad to know that u shall be alright at last. Hope that u will recover soon, and I will buy u a buffet dinner to celebrate that lar....

匿名 說...

Take care!!!:D

Unknown 說...

hello 從網上尋找犬木加奈子及多多里復仇日記,找到了你的blog.
希望你一切都順利!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也請跟我聯絡
我找了犬木的書很久了呢

匿名 說...

韋利斯,我唔想咁遲畀反應呀,但唯一的家用電腦在八月尾突然昏迷不醒。。。遂整個月都沒上網。

Terence,
我會的了。健康最重要!

Alex,
buffet dinner .. 嘩。。

aMy 說...

I just read this today. From the link on your Facebook account. =)

匿名 說...

heeeeehee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