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07

來自100歲的祝福

據調查顯示,香港現約有7百多位年屆100或以上的長者。住院其間,就給我在病房裡遇上兩位女人瑞。一位剛屆100;另一位就101。兩位都是頭腦清醒,說話比時下很多年輕人更有條理的老人家哩!很多院友包括我都感嘆,若果有咁長命都唔知頭腦重有無咁精靈。想想計計,真厲害呀!100歲!幸好〔相對很多院友來說〕兩位老人家都只是上肢骨裂,不用開刀。

先說那位100歲的老婆婆吧!婆婆滿口外省話,所以基本上和實際上都無邊個可以聽得明白婆婆所有的話。亦因為婆婆聽力不好,於是婆婆跟醫護人員算是雞同鴨講的對話就比較引起在病床上無所事事的我所注意。〔留心院友的事,雖然行為勁無聊,可是時間會易過點〕起初她如前文我曾提及般嚷著要離床上廁所,不過她每回被勸止逗幾句都肯回床上搞掂。不算難搞。

由於醫生巡房批她翌日可出院。於是出院那天一早,她便接連做出一些令大家哄笑的事。早上六點未夠,她便換好了一身便裝坐在床沿等家人出院。惹得個個笑她心急。後來,她等得不耐煩,便一個人支著拐杖問院友們出口在那邊,自己一個出院云云。當然,院友指病房盡頭廁所的方向給她說是出口由她瞎行,怕她真的出了病房門口就真麻煩了。後來,行多了幾次,護士跟她說要畀2000元住院費先准出院。因為她身上沒有足夠現金,於是聽從護士們的建議乖乖回到床等兒孫來接走。

在床上無聊中的婆婆,開始四圍張望,竟然發現了我。嗯,我跟婆婆的床位,相距比保齡球道還要遠,被她看到我盯著佢,遂禮貌地跟她揮手嗌聲早晨。怎料,婆婆不但揮手回應,還起床慢行到我床邊「探病」。佢一行埋來,就驚見床上的我一手一腳都包到粽咁,於是瞪大眼問我發生什麼事手腳都傷了。

得到婆婆的關心和慰問,真係受寵若驚!

當然,我們少不了互相祝福。

祝大家身體健康,早日痊癒。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