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7

你結婚了沒有

多年不見的舊上司Terence叫Cara搞飯聚,出席者踴躍:Silas、Eunice、Cara、Eric Chui、Freeman、Clement、Karman、Jane、Henry、Edward、Ray、Andy、Landal、Derek、Denny、William、Jan和我。飯聚地點是以前食晏常去的「捉虫樓」,現在已變成鳳城酒家了。為了大家聊得暢快,十九個人只佔閣樓一張大檯。八年前公司仍在新寧道時,大夥都是這樣常常十多人擠埋一檯開開心心熱熱鬧鬧食晏,無論在翰騰閣、松竹樓、泉章居還是仿膳,大家都逼到要筷子打面。。嘩哈哈哈。

話雖光陰似水,日月如梭,可是大家一見Terence,都幾乎不約而同以詫異夾雜驚喜的口吻大叫「咦!點解你個樣後生左咁多!?」,這句話簡直如聚會的「通關密語」,哈哈。除了留了一把長髮外,他的相貌的確比以前年青了許多,大家也嘖嘖稱奇,韶華易逝在他臉上真的用不著啊!莫非打了羊胎素?〔哈哈。。我說笑啦。莫見怪。〕

故人見面,慣常問『你結婚了沒有?』。。隔了這麼多年了,總有人結婚生子吧。畢竟大家都「一把年紀」。原來F還剛做了「新爸爸」,恭喜喲!

摸著茶杯底,總有很多生活上的事交流。T欷吁,說他的一輩,被問得最多竟是離婚了沒有。最搞笑是他還語重心長說他貼近現實卻是可悲的結婚觀。像勾起傷心事似的,他還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啊。

若是年紀大離婚,大概彼此也膩得完全透不過氣吧!

年紀小離婚。。根本是計錯數。使我想起,十七歲那年一位奉子成婚,翌年抱著女嬰鬧離婚,廿三四歲又要結婚再搵我再做姊妹卻真的嚇怕了我的同齡好友。

想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