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7

信望愛

Sunday Sketch:04/03/2007
3月4日的題目大意為《信望愛》。

如早春雨水,未落下眼淚,或者你未信,甚麼都會過去。士氣跌下去,伴侶會逝去,也許,人人亦離去。我反而,學會珍惜,相愛,堅忍和面對。維園的壯舉,烈日下散聚,幻想你在這裡,但你走到哪裡?若與你面對,別要再後退,鬥嘴。。何妨鬥下去。我可能,被你反對,先會坦率談下去。失去的每一季跟你都,走這段旅途。明天更好如像圓舞,需要兩對手一邊左一個右別跌倒。親愛的你跟我都跌倒,都繼續上路。就如大時代圓舞,信任期望中假使不相愛亦沒法起舞。維港的半空,幻像在舞動,莫非你便深信,記憶不會再痛。大市再躍進,令你再沒法,有空留言或來信。你可能,換了新工,充滿光采和自信。華燈千呎高,傲視著馬路,大家這段差距,就靠彼此修補。願聖誕愉快,願你我愉快,縱使,無人沒煩惱。以溫柔,共你修好,需要交心,才做到。

信望愛,如果是一首梁漢文的舊歌,感覺就有點蒼涼。
信望愛,如果是一個宗教的口號,感覺就非常不明所以。

《華巖經》有云: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

我比較喜歡這個「信」的解說。

至於「望」,層次簡單。。「聞」的意境不是更上一重天嗎?遺憾,塵世間很多人不曾好好「望」這個世界。

「愛」嘛。。請參看周星馳主演的《西遊記》上下集,外加《情癲大聖》。

最後,想說,

請相信這個地球已病到七彩,好好望清楚人類為地球帶來的禍害。。愛惜地球,刻不容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