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05

玩死KING KONG

彼得.積遜《魔介》之後,揀了重拍荷里活經典《KING KONG》,本身已有一定的叫座力。電影可算拍得劇力萬鈞,娛樂很足。可惜,娛樂片終究是娛樂片,彼得.積遜無力〔還是無心?〕兼顧到寓教於樂,令到充斥大量白種人對有色人種的歧視,典型美國人的自大狂妄卻無知,甚至人類對動物的加害等等的劇情無反思的機會。於是,我看到的,是一套瘋狂燒錢的荷里活大制作。

導演的角色,起初為了理想,他的錯仍可接受同情。可是,後來,一步一步卻走偏鋒,到中段已討厭得令我不想在待在戲院中。反正,KING KONG落在這樣的人類手中,不會有什麼好下場。〔遺憾真的是這樣。〕而且,在「美國絕不會輸」的大前提下,荷里活的A級大片抱著「不會拍丟了自家臉子」一樣方向的電影。於是,電影中的導演角色總是打不死,而且越來越愛使壞,執迷不悟,死不認錯。

彼得.積遜沒有抓著這一點去批判大美國主義,還來句KING KONG是死於美女之下的話卸責。。這一句結尾,則令我非常非常失望。頂!點可能整句咁爛咁失智的話作結?想想,電影中的導演,可能就是刻下在荷里活撈得掂意氣風發的彼得.積遜。唉!

荷里活電影,從反思的《明日之後》,又回到黑暗的《ID4》時代。

我曾寫過的 ~ 明日之後:大美國主義隱沒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個人最不滿的就是那瘋導演竟然全身而退,相加起前半段過多的戲份,無疑令我覺得,彼得.積遜把自己都投射過去了。

KING KONG死於女人那句不提也罷,當是玩笑好了。

另外,看完電影有一個疑問。

狂妄自大的人類,對著無法好好溝通的對象,就要毫不猶豫的將之迫害甚至殘殺?

這不就像極美帝了嗎?

匿名 說...

係呀。。既然片可加恐龍,為何不改一改個ending。。人類對異族的無知、動輒為「自保」濫殺,實在非常難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