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05

喵噢 ~

Boxing day 那天,終於在街燈的幫忙下,再見在屋村裡自由遊走的貓兒。街燈捕捉在簷上貓步趕路的貓兒投影,大大地印在大樓的牆上。哈哈哈!我見到了!我見到了!貓兒們前後腳由大廈跳到行人在通道上的簷篷,再沿著篷頂走。其間,有貓兒不知何事甩隊,帶頭的貓便有點不耐煩地停下來喵喵叫,像是催促貓兒們要趕路,然後,牠又繼續行。。我仰著頭看到這一切,忍不住笑。

帶頭的一只貓,是我某天半夜落街餵貓時用尾巴死纏著我腳瓜不放的那隻。。呵呵呵!我還叮囑牠們,不要亂對陌生人示好。一樣米養百樣人,為求一餐食而胡亂投誠其實很風險很啊!

上星期只有數度的冬夜,不知牠們躲到那裡避寒?在家樓下的長椅和單車群中找不到牠們,心裡掛念。

祝牠們食飽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