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5

江山待有人材出

星期天早上,看著生果日報龍應台和兩個兒子的信,當中有一段講到的士司機為何不上街爭取普選,我感觸得淚了。

前夜,有位朋友也同樣向我問過這樣的一個問題:為何要爭取普選?爭取到了,又如何?有人做得到嗎?

普選是之前議定好「會有」的權利。現刻中央故意拖延,我們便上街,用和平步行方式去爭取我們的應得。如果不想香港有普選這樣東西,那當日為何惺惺作態訂下這條目?至於,香港有沒有人合適當這個阿一的位,我想,是另一回事了。絕不能混為一談及扯在一起辯論。香港很多人就是不明不白糊合了這兩層問題在一起想,一起假設。

還有,我們不可以因為眼見目前沒有成熟睿智可靠獨當一面的政治人材而抹煞我們可擁有普選的權利。

我信,江人待有人材出。

2 則留言:

sidekick 說...

我o個日身邊, 有5, 6個的士佬專登唔開工遊行啦... (flickr有相)

匿名 說...

長靴貓於遊行當日看到不少的青年參與,希望可以薪火相存啦...另一方面,抱歉了...又在人家的寶地燃起火頭...

Kelvin兄,如果當初可以一國兩制,就無必要由鄧伯伯諗出一國兩制這個權宜之計啦...

如果當時就說什麼一國一制,收回香港可能也沒有這麼順利(又或是什麼都跑光剩下一個空殼)...

一國兩制的全寫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是鄧伯伯希望國內以五十年時間,追上香港,而不是要把香港拉後去遷就大陸...

憲法的權力不是來自國家,憲法是人民成立國家時的一份「公約」,規範政府的權力...權力是來自人民的...

幸好,你不是中國的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