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5

遊行之我見

兩點四十五分入到維園,在紅布示的五號區中等出發,其間,人未等到出閘,竟遇到洶湧的人群和相機群聚焦在一起狂閃,原來是陳太「下凡」。行多遊行人士也跟著爭睹四萬的風采,於是左擠右擁。進退維谷,逼下迫下,沒有帶相機的我都變了在攝影人士的堆裡,有位攝記仲俟著我借力拍照,相機仲拎到我頭頂上。。嘿!咁都得?喂,小心我個頭啊!老友!

目擊過「四萬」的笑容,擾攘了一輪,人群又隨著四萬移動而離開五號場區。曬著太陽,唱唱歌,揮揮手,吶喊一下,扭屁股,跳跳跳。。我們在等待警方安排的六線通行的遊行道。。

魚貫行入高氏威道,我們朝著普選的路進發。 。。〔其他的感想及所見的早在一些網友的blog內的回應欄中都大致寫過表達過,不贅。〕

沿途停停走走,看到很多電車及巴士都在匆忙下停泊在路邊。。可見今次遊行的人數完全超出了大會、政府及警方的預算,所以今趟遊行的安排有點失當。可幸是香港人對於遊行是素有經驗兼出哂名「和平和理智」,所以,整體秩序良好,沒有鬧什麼笑話出來。

由日頭行到夜晚,我終在七點十五分到達政府總部。幸好今日天氣清涼日麗,峽谷效應相對星期六整天霧靄瀰漫相對緩了很多。遊行也不太辛苦。。



作為一個大遊行的參與者,我對是次的遊行人士的做法略為不滿。。

你們拿著什麼遊行用品去參加是次遊行?大會安排的貼紙,黃絲帶,黑絲帶,小紙牌?或是報章隨報贈的大標語貼紙之類的遊行用品?

看著遊行人士順手就咁把身上的遊行用品撕下轉貼在路中的電車上巴士上,〔遭殃哂〕在中環又貼滿差不多整僚炮台里的牆上。。之後在政府總部的鐵欄纏滿大家的示威用品,貼紙、絲帶。。

我想代清潔的一班人說,多得你ロ地唔少!

表達訴求是一回事,貪得意把示威用具亂貼亂放令人神憎鬼厭惹來詬病就是不對的行為。同亂吐香口膠,玩煲蠟的有咩分別?

愛惜一下公物啦!無分什麼時候,清潔香港,都由你我做起。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黑絲帶就是民陣叫放在政府總部的。

至于貼紙就真的過份了…………

匿名 說...

有人將貼貼於政府總部牆上呢。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