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05

行多幾步

每次走在熙來攘往的街,總會發現很多人確切地擁抱著祖國。。自由「痕」固然多得嚇人,舉手投足動輒駭人,新移民也多得很。。就連一眼看得出是本地土生土長的人,也不知不覺地習染了祖國國民的風俗特性。。

平時,桔遇到不排隊亂打尖的人,總會開聲「請」對方排隊。但昨天,桔在等巴士時,遇上那位西裝骨骨揹著背包的中年男士打尖插隊仲要企我前面,本站在隊頭的桔卻沒像往常一樣開口請他去隊尾排隊。。

桔非常仔細地打量 / scan 著身旁的男人:步履穩健,五官端正。。為何好人好者會打尖?想著,心中豁然,『佢一定係某些地方殘廢只不過桔看不到!』。。想到這裡,便由得對方插隊〔冷笑〕。。人家擺明默認傷殘,桔還好意思問。。春虫虫。

傚那個廣告,放下成見,不應歧視任何人。嘿嘿嘿!

奇怪地,我身後的人,對於這個人插隊,竟置若罔聞。。難道大家都看得出這個人是有缺憾?

Em。。。不想被人視為殘廢或質素低,最好都係行多幾步排隊啦!

後補一句,真正有需要的人桔稱他們為「傷健人士」。與「殘廢」的不同。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一個地方的公德心表面,同這個地方的人對於有問題的事件發生的態度有莫大關係。

地鐵之內有女子遭人非禮,如果車箱中人人願意做證,同類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就可以另色狼明白,在地鐵中出手沒有好結果,非禮事件自然減少...

沉默,與犯罪者是共犯關係...

匿名 說...

在外國住慣﹐很容易會抱打不平﹐有人打尖會叫人排隊﹐掉了垃圾叫人要拾起來......

不過回到香港﹐家母又說﹕你唔好講咁多啦﹐唔係到時人地打你丫......

=_="

說...

其實我會出聲咖。。我仲寸到在對方起腳上車時先用銀包角「啄」佢,同佢講「排隊丫!唔該!」。。捉賊要拿贓嘛!試過有人強撐仲好惡咁話都唔係上這架車。。吹漲!

說...

一星期幾晚都遇到。。我都無哂氣。。
休息幾日。。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