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

《電車上的四季》

〔桔都有試寫過愛情小品。。〕

一直都希望和喜愛的人一同遊電車河:由堅尼地城的總站到筲箕灣總站,或筲箕灣總站到堅尼地城的總站。。究竟走一轉要花上幾多時間呢?

一直都希望和喜歡的人一同遊電車河。車廂中,和著風,看著五光十色的廣告牌,跟他寫意地天南地北,思緒縱橫四海。想起,也真是愜意極了。

一直都夢想著和喜歡的人一同遊電車河。。彷彿,如在愛情中一種神聖的儀式。



春 – 《聽 說 他 喜 歡 我》

終於遇到機會可和他一同乘電車了。站在車站之時,我已在暗暗盤算,怎樣能排除萬難,在朋友堆中,扮作不經意般坐到他的旁邊呢?

可是,他卻沒有坐在我旁邊的位子。

眼睜睜看著坐在前面隔幾個座位的他和身旁的那個朋友談笑風生,酸溜溜的感覺,如春臨的濕氣,彌漫整室車廂。

聽說他喜歡我。。可是,這一刻,我想,我心中對他的喜歡,比他喜歡我的傳言,真實一點。



夏 – 《艷 陽 下 的 繾 綣》

好不容易在擠迫的車廂裡找到位坐下來。眾裡尋他千百度,一回頭,便遇上他的目光,人如立在燈火闌珊處。一剎交接的眼眸,宛如盛夏的艷陽,灼熱了我的心。

是錯覺嗎?還是碰巧而已?

此地無銀,我刻意裝傻別過臉。但當我倆眼前的乘客續漸疏落之後,我再也確認不到他的眼神,也讀取不到他的心。

留連時有限,繾綣意難終。

我們的感情,沒有結局;但,可以的話,請歷久彌新。



秋 – 《熊》

男人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上,不停挖空心思找出各式各樣的話題跟我聊天。

他完全注意不到我正在眼睜睜看著坐在前面隔幾個座位的另一個和朋友正談笑風生的男人;他也看不到我在憂鬱。西風捲愁,如秋天的熊,在森林裡亂轉,憂慮哪個才是冬眠的好地方。

我們,都在尋覓。



冬 – 《窗 外 正 飄 著 雪》

由他藉詞浪費時間為理由推搪和我乘電車河的那一刻起,便知道,我們不相愛。也許,他對愛,設了上限。

Just because someone doesn't love you the way you want them to, doesn't mean they don't love you with all they have.

雖然我的手仍在你掌心之中,可是,一切都顯得造作。我懷疑,終有一天我們會帶著同樣厭倦的眼神摔開彼此那隻再沒有任何意義的手。

已經不是頭一遭向他提議陪我去遊電車河了,奈何每次他總是不當一回事。他就是看不出我的渴望,看不出我實在非常非常之在意,非常非常之希罕這回事。

在想,是我勉強他實踐他「不想」的,還是他漠視我的失落?

想當日,為何當日會答應和他一起?喔,回到根本問題了。

不是要他上刀山蹈火海,更不是要求什麼貴重禮物,純粹要求他陪我遊遊車河而已,他已經顯得左右為難。我還可以要求他為我做什么?突然間,我好像《食神》中的火雞姐,被心儀的食神婉拒繪上一個心一支箭。。

如何下去。。

心,涼了半截。

「由銅鑼灣上電車不是一樣嗎?幹嗎浪費時間一定要總站到總站?」有一趟,他又敷衍著我。

一.樣.嗎!?

不再堅持了。聽了這句話,我明白,咱們的愛已跌進冬季的寒流之中。

我,原來只是他的中途站。



如果生命中曾擦肩而過的他都稱為「他」,那妳的「他的故事」必定很多。

你們的電車風景又如何?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噢...寫的很好,是真的很好。讚!!!

(不過呢...「冬」這一部份的標題...香港是不會下雪的。用寒風會不會好一點。)

匿名 說...

女人心海底針
男人又點會估到搭電車都可以搞到分手先得GA~~
無計...

有一天
男人:「我們去搭地鐵好嗎?」
女人:「搭電車不好嗎?」
男人:「你的電車太"慢"了」
自此,女人放棄搭電車,決定跟隨男人搭地鐵去了...

又有一天
女人在地鐵站口,看見男人跟另一個女人親暱的在電車上...

女人方知,男人不是嫌電車太慢...

逆流而上 說...

寫得很好啊!

第一次,我與另一半坐遊電車河。

由中環上車,目的地本是銅鑼灣,但到站我我倆也沒有下車,折反。

誰知再到中環時她在我肩膀已睡著了,一直坐到上環總站。電車又再開出,她還是睡著,再到中環時,我的肩膀已開始有點麻了。

結果嘛,又坐了一圈,再到上環總站時她才睡醒,那時肩膀麻得不像自己一樣。

值得嗎?

值得,因為它換回她的甜美的傻笑與不太溫柔(但很舒服)的按摩。

匿名 說...

用電車來表達愛,很好,很到point.

我與他第一個拖手的晚上,是看完國慶煙花,灣仔的天橋上.那晚我倆打算坐電車到銅鑼灣吃晚飯,誰知二人眼中只有對方,誤上了一架到跑馬地的電車.最後,晚餐吃不到,二人還迷了路.蝦碌的浪漫...

原來每一個人都有一段與電車有關的往事!

匿名 說...

你可以在這階段,就知道你是他的中途站,已很幸運了;最怕到日後結了婚才知道呢!

P.S.唉...為何我們總是説“對方可以為我做什么”而不是説“我可以為對方做什么”呢?

匿名 說...

電車... 也會有塞車的時間, 停滯了, 在悶熱的車箱呆坐
離不開
也許, 是自己心底不想離開

匿名 說...

貴 ~ 用上「雪」,是心境的狀態。。愛有時真比死更冷啊。

飛貓 ~ 係呀。。如果好喜歡,又怎會嫌這個嫌那個。。

nicholas ~ 多謝。。你的故事也十分溫馨哩!是一段美好的記憶。

杏帆 ~ 其實我都想把四季變成四個中篇故事。不過懶呀我。。每天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太多,留心看的話,總可變成筆下的故事。。妳的故事也很浪漫有趣呀。。迷路仲好啦!對得耐d。。呵呵呵 ~

七寶 ~ 盛暑的中午乘電車,真可悶熱死。。不過,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對電車確有一定的情意結。。。雖然住對面岸,但我還是很喜歡乘電車的感覺。〔唔趕時間的話。呵!〕

doraemon ~ 說『我可以為對方做什麼』是身體力行的「做」,而非說說就算。不要將自己為對方所做的一件件小事誇大或是label為「為對方所做的」。。
戀愛中,這是責任,也是義務。唉!

匿名 說...

很喜歡你這一篇故事呢!
很久之前好喜歡搭電車了, 從前會有男朋友陪我, 覺得很溫馨, 很浪漫. 雖然現在自己一個人, 也會特地去搭電車.

兩個人搭電車有兩個人的浪漫,
一個人搭電車有一個人的自在!

匿名 說...

他不肯約我去迪士尼??

哈哈,寫得不錯...不過是不是舊作品呢?

匿名 說...

靴貓 ~ bingo。。係舊作。。你心水清。。哈哈!每次再post,都執一執內容。。
呀。。試試嘔個「他不約我去迪士尼」先。呵呵~

sputnik ~ 浪漫有時真係不須花太多錢。。香港的女孩子不是個個都咁貪慕虛榮。。簡簡單單的小事足以窩心一世。。我也喜歡一個人乘電車河。。人不多的時候最正!

匿名 說...

MSN Messenger 傳送的一個吻,我也覺得可以很甜蜜.

在乎心....

匿名 說...

係呀。。不過,我都成日畀飛吻給朋友。。哈哈哈 ~

匿名 說...

火雞姐都要讚好。

匿名 說...

在豆辦撞到阿桔tim...

jac 說...

我也有與男友一同坐電車
還記得當天(年初三)希望在上層選一個雙人座位
最終只得與別人共享一例橫排凳
我與他也是九龍人
所以沿路只懂對著一些古怪街名店鋪指點嘻哈一番
旁人對我倆的無厘頭說話紛紛投以注目禮

我們在中環上車至筲箕灣.....
但下車後只是無聊地在東大街找魚蛋粉吃
我建議桔你下一回找到一個願意跟你搭電車的男孩
可以先從北角/筲箕灣上車
我相信中西區可以提供較精采的餘慶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