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5

大 鄉 里


也許,我對食的要求不大,所以很少會走訪各區為了尋找隱世食店滿足食慾。住了十多年,早前經同事介紹,才知在元朗的建業街,有一間勁多人等位的麵檔「彪記」。

我真的孤陋寡聞。

抱著要排隊等的「必然性」,假期慕名而訪。人太多,只好連我的也一起買外送。。反正,有人知我去食,搭單要我幫忙買外賣。

聽同事講,彪記出名的是牛鞭麵。不過今次我沒有買,反而買了牛筋麵、牛蒡麵,牛肚麵和牛什麵。湯底跟平日在麵店見的不同,味道帶點濃香,一試難忘;而麵條,即使不是即場食,但仍然好咬口好彈牙,還入味非常;而各牛內臟,也煮得恰好味道。

是一碗有水準的麵。。怪不得,一間小店每天只開數個小時〔午市〕,食客卻絡繹不絕,大排長龍。

下次到元朗,不妨到彪記試試!


還有還有,同事還介紹同一條街跟彪記隔幾個舖位的「路邊餐廳」,也是好吃之店。同事介紹了好幾樣必食 items ,等我湊齊三五知己大伙去吃一次再在這裡寫寫吧!一兩個人,試得不多款的菜式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