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5

驢 耳 朵 年 華

停了手寫日記後,好一陣子我只用記事簿簡略地寫下每天的行程。去那裡食飯,去看了什麼電影,見過什麼人。。沒有加插當時的喜怒哀樂。日子嘛!平面得像年尾播映的大事回顧系列。十幾年寫日記的習慣,無法一下子戒掉,憋著的情懷苦於無處宣洩,於是嘗試找找另一些簡單快捷的渠道釋放心情。在網絡上放點個人的感覺。。都有七八年的光景了。說起上來,這樣的方法有點像《國王的驢耳朵》這個經典故事,也像電影《花樣年華》。遺憾是,即使是自己的事,即使在網頁上只略略呻一下自己的感受,罵罵討厭的人,卻竟掀起大大小小的風波。關心的問問倒沒有啥問題,畢竟有朋友關心是非常幸福的事,因而我更樂於反安撫朋友心中的疑問和關心。可是,大概我寫的文章及本身的修辭能力實在遜得太出神入化吧,好些心虛的人就單憑文句中一些自「視」十分刺目的字眼而動輒私玩對號入座,套上一對驢耳朵滿臉不爽直言找我晦氣的人也遇過,更甚的,就是弄不清事件就立即批判數落我一番。於是,不少的忖度令我不得不把每篇惹人聯想起什麼什麼的文稿先「潤飾」一番才安放上互聯網。於是,把自己的感想放上互聯網這個動作,就使我聯到《國王的驢耳朵》那位憋不住國皇身上的「大秘密」而迫於在地上挖洞把秘密的種子埋下的理髮師。我想,如果我在這裡直指其名罵這個罵那個,也會像又發現多一個紅火蟻窩般引起一小陣哄動吧!在自己的盤地放感想,放說話,反惹來更多不必要的解畫,有時我也覺得無奈。我真的想呻一下,整理一下情緒咋!下星期就三十歲的我。。仍在努力挖洞中。。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