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3

馬交食食食紀行 〔三〕

沖過涼,我們又圍在房中,一邊分食那些糖水,一邊天南地北,談談在 chat room 發生的趣事。畢竟,我們都是在 chat room 上結誼的。

零晨時分,在8C9細心安排下,一人吃了一顆粉紅兔兔…為了什麼?幫助生金蛋矣。哈哈哈。

真係唔係講笑,當懷著睡意的A_VA 和 8C9講拜拜回鄰房睡覺後,我和 ANAN真係第一時間搶著找周公。今次我醒目,一入房已經在櫃裡頭摷了個枕頭出來當攬枕。人在異地,總要找一些令自己有安全感的東西傍傍。幸好有這個枕頭,不出五分鐘,我就直睡到早上九點多。

據同房人ANAN的描述,半夜時她曾起床多次,然而每一次都發現我睡姿沒有改變…唔,可以講,我完全沒有郁動過。哎喲,希望不要嚇著她吧,我睡覺,可是名副其實的『死屍沉睡法』,以前和同學去宿營時已令友人嘖嘖稱奇,哈哈哈。不過,通常這樣的睡姿是會換來蠻嚴重的後遺症,我也不例外,不能幸免。唉。

這是近來我睡得最酣的一晚。

六月一日,星期日,陽光普照,依然是炎熱的一天。

賴床不起,終於攪到差不多十一時才退房,開始今天的食食食行程。

今天的食食食行程,第一站原本是世紀茶水檔,可惜,由酒店行到過去,個檔早已打烊了。聽附近的居民說,這檔口每朝只做幾個小時的生意而已。咁都得?噢,餓著肚子,我們翻著旅遊書的介紹,決定到另一檔吃早餐。去邊好呢?我們決定去何開記吃腐竹白粥及炸兩…殊不知,因為時近端午節,這一家檔在這陣子只賣粽子…哎喲!好邪!點解咁大整蠱呀!站在何開記門外,迷惘了一陣,我們決定去大馬路的百福麵家〔1〕碰碰運氣,吃馳名的豬扒飽,也吃雲吞麵。

吃過好味好味好好味的豬扒飽,我們便乘巴士,去黑沙海灘轉一圈。在黑沙海灘踱步,發現浮在海水上或在沙灘上的垃圾真係多得嚇人,沒有人清潔海灘咩?真係唔明點解仲有人冒險落水暢泳。再去路環吃東西。在沙灘曬了一陣,我們打的往路環市中心的雅憩花園餐廳〔2〕午膳。

在雅憩,我們先點了桑拿蝦、牛膝、蜆湯。之後,見蜆湯的蜆非常好肉,又非常鮮甜,於是忍不住來多個炒蜆吃。桑拿蝦是什麼?原來先將繃繃跳的蝦放在酒中薰著,然後立刻傾倒在放了熱石的鍋上,生蝦立即灼熟,好殘忍呀!她們三人忙著叫我別過臉,不要看這恐怖的一幕,免得嚥不下這美味的菜餚。熱食之後,我們還點了一個木瓜一個咖啡木糠布甸兩個小甜食試試,真係正喇!老闆跟我們說這是他兒子的手作哩!真係虎父無犬子喇。

別過風趣生鬼的老闆,我們轉個彎,到安德魯餅店〔3〕吃葡撻。除左我已經嗌哂救命之外,ANAN,8C9,阿VA竟可各自連環吞下兩個葡撻,厲害厲害!

待續

沒有留言: